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提升165km,零百加速4.4秒!比亚迪唐EV动力为啥强了这么多?

2022年04月02日 21:56: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继“奥迪R8之父”沃尔夫冈·约瑟夫·艾格加入比亚迪之后,比亚迪陆续吸纳了前法拉利外饰总监欢马·洛佩兹、前奔驰内饰设计总监米歇尔·帕加内蒂等汽车设计大师。

这些大师显然不是“客座教授”,近两年来比亚迪车型的美感确有肉眼可见的提升。

▲ 换装全新前脸的2022款比亚迪唐EV

从汉EV开始,越来越多比亚迪旗下的纯电车型开始运用全新的icon——前脸部分的哑光金属饰条。这套设计可以称之为Dragon Face设计语言中的“EV Dragon Face”,看一眼你就知道这是一台来自比亚迪的纯电车型。

唐系列与汉系列车型形成了比亚迪的双旗舰,除了定位与配置高端之外,比亚迪的旗舰车型素来注重性能——唐EV尾标的“4.4s”简直“暗藏杀机”。

配置方面,较新的唐DM-i比此前的唐系列车型有不小提升,而全新的2022款唐EV基本上把功课补齐了,高级感较前款有着不小的提升。

新款唐EV有多大提升?且听我慢慢道来。

■ 你怀念以前的唐EV吗?

“更像元PLUS”的唐EV,你接受吗?

我们不妨这样想,选择纯电车型的用户本身就自带新锐气息,或许2022款唐EV的大胆改变能与新锐人群不谋而合,而一些懂得新时代审美的朋友也自然会愿意选择唐EV。

如果你怀念以前的唐,至少全新的唐DM-i还是你熟悉的那台比亚迪唐,你还有的选。

▲ 后视镜处布置有NFC钥匙感应装置

尽管全新的唐EV换装了与小弟们差不多的前脸(宋PLUS、元PLUS等),但如果你看到实车你就会知道,这台尺寸硕大、气场十足的唐EV依然是旗舰味道十足。

在动力强劲的同时,全新唐EV四驱版将CLTC续航里程做到了635km,两驱版车型CLTC续航里程最高730km。这下子,新车也正式跻身长续航车型的一线行列了。

▲ 尾灯细节

唐系列车型的尾灯设计堪称经典,远观这条贯穿式尾灯,其形状类似墨镜。即使你驾驶着一台跑车,在路上“崩”的时候,见到这条尾灯时也要掂量掂量。

今天我们静态体验的车型采用了“2+2+2”座椅布局,座椅配置非常高级,整体的配置提升也非常全面,接下来咱走进车里瞧瞧。

■ 这就是旗舰!

新款唐EV配备了31色音乐交互式智能座舱氛围灯,灯光颜色可根据车内功能变化而变化(如空调、PM2.5空气质量等)。

结合大面积真皮、高亮烤漆面板、哑光拉丝金属等等材质,新款唐EV座舱内部的高级感更强了一步。

新一代比亚迪车型的内饰设计十分强调“贯穿感”,比如这条与前脸处哑光金属装饰同样形状的饰条从左贯穿至右,简洁的同时又显高级。

今天的体验车配备了丹拿原厂调校的HiFi级Dynaudio音响系统:共布置12个扬声器,包含高音、中音、低音、重低音和环绕音,可通过Pad设置原声、动感、柔和、演说四种模式达到不同效果。

除了视觉、听觉层面具有高级感,新款唐EV还配备了“3种口味”的智能香氛系统:木香(空山暮雨)、果香(灵境清幽)、矿物香(夏风海盐),在味觉层面也能带来高级感。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一直在做一件堪称业界标杆的事:坚持用中文

正如周杰伦那句话,“其我觉中文才最酷的”。对于自己的语言和自己的文化,我们必须要自信,别再说什么中文按键土这种话了。

▲ 扶手箱内部有麦克风,可以随时唱K了

我们今天体验这台唐EV的座椅配置太给力了,前后排座椅均支持按摩功能。作为家族旗舰SUV,这台车不光强调性能、长续航,在居家方面也颇有修为。

唐EV的后台纯平,空间宽敞,还配有带液晶屏显的空调出风口。在第二排座椅边侧,它还贴心的设置了手机储存槽+USB接口。

▲ 第二排座椅扶手抬起,可释放出第三排通道

第三排座椅稍显局促,不过毕竟这是一台大6座SUV而非MPV,这套填充柔软舒适的第三排座椅也算合格了。

如果放倒第三排,你就可以得到一个宽度、深度均达到1000mm+的宽敞后备厢了,即使是带上全套的露营装备也够用了。

■ 邦点评

全新的2022款比亚迪唐EV传承了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并再度取得了进化。不论是全新的外形,还是视觉、听觉、嗅觉均全新升级的座舱,全新的唐EV都有所升级,更加符合家族旗舰的定位。

最新消息显示,新款唐EV的预售价格区间预计将定档30-35万元,新车即将于4月预售、5月份上市,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