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箱油能跑1000+km 还只要11.98万起?上月这些新车太牛了

2022年04月03日 08:10:01
分享到:
来源:小刘聊汽车

即便3月份并不是汽车销售的传统旺季,但汽车作为有时效性的大众商品,各大合资、自主品牌厂商们依然延续较快推出新车的节奏,目的就是希望接下来的4-5月份销售旺季中获得一个优秀成绩。

而本期文章,教授则为大家盘点一下3月份上市值得购买的轿车产品。其中包含讲究家用的合资车型、使用成本低的混动车型、以及10万级别自主性能车,从实用经济再到性能运动。那么,对于那些有计划置换或增购新车的朋友们来说,这些轿车究竟有何亮点。闲话少叙,不妨跟着教授的脚步来回顾一下吧。

整个3月以来油价狂飙的局面让不少消费者想转头拥抱电动车,但在这个纯电车还无法取代燃油车之际,混合动力车型则被看是“完美的过度产物”,既没有所谓的续航焦虑,又兼顾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或许这时候会有消费者跳出来说,混动车型比燃油车型要贵上好几万,节省的油钱都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省回来。而比亚迪驱逐舰05则是一个例外,11.98-15.58万元的指导售价依旧主导11-15万的竞价市场,并没有因为其混动车型从而拉高价格。

比亚迪驱逐舰05全系标配品牌引以为傲的的DM-i混动系统,其采用了骁云-插混专用的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匹马力,其峰值扭矩为135牛·米。而电机部分则根据纯电续航标定不同的版本,其中55km版本总功率为132kW,120km版本则为145Kw。值得一提的是,驱逐舰05在亏电状况下油耗仅为3.8L/100km,足以吊打丰田THS和本田i-MMD混动系统。

要说到2022年度最具话题性的自主品牌轿车,长安UNI-V绝对是榜上有名,其热度相比去年声称吊打思域的影豹有过之而无不及。毕竟在个性化的消费趋势下,极具运动感的车型更讨当代年轻消费者青睐。

19英寸五辐式轮毂、可升降电动尾翼、1.5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动力总成奠定了长安UNI-V的运动属性,188匹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300牛·米的峰值扭矩足以让人肾上腺飙升,仿佛在告诉当代年轻消费者:“别人有的我也有,别人不给的我全给你”。

虽然这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89-13.19万元,但内饰部分却少不了豪华属性。大量高档皮质用料以及精致感十足的装饰件诠释出不一样的CDM豪华品质,再加上诸多智能化应用的加持下,说它是一款行走中的工艺品也绝不过分。

随着90、00年后逐渐紧凑型轿车的主力军,各大汽车品牌争先恐后地推出自家的新品。除了上述提到的长安UNI-V,上汽大众在近日也正式发布了凌渡L。

大众向来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上颇有造诣,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对智能化和数字化体验的需求, 凌渡L首度搭载了悬浮式双联屏设计,10寸全液晶数字仪表与12寸多点触控液晶中控屏组合为一体,营造满满的数字座舱感。

不过在消费定位上,大众凌渡L似乎并不是奔着同级别的别克威朗Pro去的,14.99-18.99万元的售价区间更像是想硬扛东风日产思域。而轻盈剔透无框4车门、随性掀背式大尾门、动态贯穿式发光Logo 的加入无一不彰显出其轿跑身份, 思域在这方面确实要逊色不少。

作为日系品牌中型轿车市场上的佼佼者,年度改款的亚洲龙在前段时间也正式迎来上市,19.98万元的起售价在日系品牌中型轿车领域中最“豪”的。在这个颜值当道的时代,一辆车销量好坏取决于它的造型能否吸引消费者用户产生共鸣,亚洲龙注入更多时尚、年轻的元素,整车看起来在细节处体现出比竞品车型更显年轻化。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个性化、智能化,高端化出行需求,亚洲龙全面升级科技配置还新增智能钥匙、无线充电、全液晶仪表等配置,全方位给予人更加贴心的便利。

结合其定价以及综合配置方面,亚洲龙在这方面确实给到了满满的诚意,一系列配置的升级更能吸引消费者对其进行埋单,实惠的价格优势也能让消费者轻松获得一款赚足面子的车型。

林肯自与长安正式“通婚”后,车型价格进一步拉低,销量方面随即得到大幅度提升。而作为长安林肯的首款B级轿车,林肯Z打破了固有美式豪华的传统印象,将科技和豪华感融为一体,这些因素都决定了林肯Z是一款面向年轻用户的车型。

林肯Z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8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246匹马力,峰值扭矩为为376牛·米。零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6.8秒的优秀成绩,丝毫并不亚于同级别竞争对手车型。

林肯Z作为目前林肯家族中极具年轻化的产品,它的出现丰富了有计划购买中型车的年轻消费者。虽然品牌知名度并不如宝马奔驰奥迪,但科技感、豪华感方面却并不比前三者要差,实惠的价格将是它在中国市场销量持续增长的重要因素。

虽然3月份在国内正式上市的轿车并不多,但是这些产品的关注度和竞争力却十分突出。从平民家用的合资车、主打燃油经济性的混动车再到10万级别自主性能车,您最想购买的是哪款?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给教授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