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卷王”诞生,新势力努力好几年,一下就被广汽埃安超了

2022年04月03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4月份刚刚起步,各大新势力品牌按照往常的习惯,集体公布了3月份的交付量数据。

近年新能源车市场非常畅旺,但2022年开年以来却遇到了各种各样不利的因素,新能源车型的保险费上涨,大大增加了消费者的用车成本,原材料大幅上涨,补贴退坡,导致各大新能源品牌不得不涨价。尽管如此,各大新势力品牌还是保持比较强的销量增长势头,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的意愿丝毫没有减退的迹象。

新势力品牌交付量数据

从3月份的交付量数据中可以看到,广汽埃安的交付量超越了小鹏、理想、蔚来等以往经常排在前列的品牌,交付量达到20317辆,同比增长188.92%,而今年1-3月累计交付量则达到44874辆,与仅次于广汽埃安的小鹏汽车拉开了很大的差距。

广汽埃安AION Y

新势力品牌大部分都非常年轻,在短短的几年发展时间里也没少努力,然而它们却一下子被广汽埃安这位汽车界的老手给超越了,这恐怕就是实力的差距。事实上,广汽埃安交付量大增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它们的工厂已经完成产能扩建升级,因此也实现翻倍增长。

小鹏P5

当然,小鹏、理想、蔚来这几位新势力中的“三巨头”如今的交付情况却各不相同,小鹏汽车3月份交付了15414辆,同比增长202.12%,1-3月累计交付量则为34561辆,整体发挥还是比较稳定。

理想ONE

之前交付量比小鹏汽车更多的理想汽车,3月份的表现却没什么突出的地方,反而还被名气没那么大的哪吒汽车给超越了。看来仅靠一款车撑起整个品牌销量的理想汽车,也开始出现疲软的状态。

哪吒V Pro

这种情况恐怕还得持续一段时间,即使理想汽车旗下的第二款车型理想L9能够在4月份发布,最快也得等到今年下半年才会陆续交付,想要立即提升交付量,难度还是有点大。

理想L9

至于蔚来汽车,交付量增长幅度却有明显的放缓,3月交付量差一点才能破万辆,同比增长37.59%,在一众的新势力品牌中已经排到比较靠后的位置。当然,如果从累计销量来看,蔚来还是可以挽回点面子。

蔚来ES6

尽管蔚来汽车目前有ES8、ES6、EC6三款已经实现交付的量产车型,但由于蔚来给自己打上“豪华品牌”的定位,所有车型基本都卖30万元以上,奔驰宝马奥迪都不敢这么玩,这无疑限定了自己的消费受众群体,销量自然难以实现大幅度的提升。相比而言,其它新势力品牌都开始纷纷拓宽产品线,推出更多不同类型的产品,扩大消费受众群体,路自然也走得更宽。

蔚来车型

所以,新“卷王”的诞生,往往不是偶然,广汽埃安在造车方面本身也有足够的技术积累,这才是真正的硬实力。其它新势力品牌想要获得持续而稳定的销量增长,光靠吹嘘各种花哨的技能还不够,最重要的还是要有相应的核心技术,这是汽车行业的规律,不是说想打破就能轻易打破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