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川多地疑似不明巨响!有市民家窗户被震裂,有可能是什么原因?

2022年04月03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四川多地疑似出现不明巨响!但是,根据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称,暂时未接到警情,内江、眉山等地应急管理局均表示未发现相关紧急情况。所以到底是什么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不少网友也表示,自己也听到了,可以想象下,这件事情肯定是真的,但是具体原因这个还得调查。由于波及范围比较广泛,可能很多人都想知道原因。

例如:在眉山市仁寿县满井镇、富加镇等地听到了两声巨响,感觉窗户都在摇晃。同时,周边相邻地区的内江资中、威远等地也有网友称,听到了巨响。

还有网友说自己在拿碗筷准备吃饭的时候,突然特别大的响声,然后房顶轰隆轰隆 的 感觉要压下来一样。当然,也还有市民家中窗户被震裂,这也说明了,这个巨响产生的声音有点大。

那这次声音巨响是出现了大爆炸吗?至少从已知的情况来看,由于没有接到警情,四川多地的管理部门也说没有任何的紧急情况,那么基本上就可以排除大爆炸的可能性了, 如果是大爆炸,早就进行相关性的处理了,所以暂时看来没有这个可能性。那最有可能是什么原因呢?

当然,这里我们说最有可能是什么原因的时候,也只能说是“可能性”,具体是什么原因,也就是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核实,大家一定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我们只是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进行说明。

说四川这次多地巨响情况,我们这里先说一个事情,那就是在2022年2月,河北秦皇岛上空一声巨响,也引发网友关注和热议。结果呢?

“秦皇岛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市应急管理局经向山海关机场核实,巨响原因为飞机高空超音速飞行瞬间产生音爆。

这次的情况可能有点不一样,那就是多地出现了巨响,并且跨越几个市了,暂时也不清楚到底是巨响了多少次,有位网友表示是2次。那最有可能是什么原因呢?

首先,我们解释一下关于音爆的情况,什么是音爆?

音爆其实就是我们说的“声爆”,这种声音主要是来自飞行器产生的,在超声速飞行时产生的冲击波,然后传到地面形成的爆炸声。产生这种声音,需要飞机超过音速的临界点,才会产生爆炸的声音。

正常情况来说,在飞机的后面都具有“震动”的现象,主要是“声波震动”。这种情况的出现,只要在飞机飞行的时刻,都可能出现。然而当飞行速度超过声速时,飞行器头部在空气中形成冲击波,同时在尾部由于被排开的空气重新汇合也会形成冲击波。

所以,就会出现“首尾”冲击波相互“接应”,以相同的速度前进。这样冲击波形成的力度就会提升,那么挤压,并排开前方的空气就可能会在“强烈”压制下,就会出现大波动,从而可能引发音爆的出现,因为飞机是高速运行之下产生的。

当然,这种音爆带来的影响有多大,与飞机的飞行高度、速度、重量和气象条件等有关,这里没有“绝对性”的因素。

根据百科资料显示,在超声速飞机的航线下会形成一个地面轰声污染区,其宽度约80公里~160公里,长度从启程机场的航向后方160公里起,至降落机场的航向前方的160公里止,在这一大片范围内可产生130分贝左右的噪声。也就是说数百公里范围内,如果出现了音爆,都可能会带来影响。

不过,很多人可能会质疑,如果是音爆的话,这一架飞机是不是跑得有点远?波及的范围有点广?其实,这个质疑没有必要。

在2015年的时候,成都飞机工业集团(以下简称“成飞”)试飞歼20的时候,成都许多区域都听到了的,例如:温江、郫县、双流等郊区县都听到了。所以,波及范围的确也很大。而这次会不会是我国又在试飞更强的战机呢?这个需要官方来进行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