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飞机又掉海里,海岸警卫队已出动,没中国造打捞船能捞上来吗

2022年04月03日 14:2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军近期发生多起坠机事故,让人印象最深的,要属1月24号F-35C坠入南海事件,当时美军未公开事故的原因,随后紧急展开了打捞,经过测量,这架飞机是沉在3000多米的水底下,打捞非常困难,美国历经足足37天,终于从水底成功的打捞出了坠入南海海域的F35C。

根环球网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国海军的一架飞机又掉进了海里,但这次不是坠入南海的F-35C战机,而是美国海军的V-22鱼鹰式倾转旋翼机,坠落地点位于弗吉尼亚州附近水域。此次事故也造成了一人失踪,目前,美国海岸警卫队已经出动,在坠落海域进行搜救,根据报道来看,这次事故发生的时间没有具体说明,但是救援团队抵达已是当天下午19时30分左右,当时天色渐黑,对搜救和打捞带来了难度。

中国打捞船能力极强

美军近期发生多起坠机事故,让人印象最深的,要属1月24号F-35C坠入南海事件,当时美军未公开事故的原因,随后紧急展开了打捞,经过测量,这架飞机是沉在3000多米的水底下,打捞非常困难,美国历经足足37天,终于从水底成功的打捞出了坠入南海海域的F35C。而且,美军当时所用的打捞船,深水深潜作业支援舰叫做毕加索号,它是由中国建造的。

这艘打捞船是来一家自新加坡的公司,专门解决在深水领域的作业和救捞任务。新加坡公司使用的五艘深潜作业支援船,全部是由中国制造,这艘重型的毕加索深潜作业支援船也不例外。中国现在的船舶建造能力,特别是特种船只建造能力,应该说是非常之强。

F-35C坠南海现场

美军能靠自己打捞吗?

这次美军V-22鱼鹰飞机坠海,也一定会进行打捞,这对事故排查和避免以后发生至关重要。但是这次坠毁的海域是在美国本土附近,恐怕无法再使用中国造的打捞船进行打捞了,那么美国自己的打捞技术怎样?

美国发生过多起战机坠海事件,美军的打捞能力也是很强的,以打捞F35C为例,在打捞F35C的过程中,美国动用了专业的深潜救援的作业团队,使用了叫做CURV21形深潜器,这是一个重量两吨多接近三吨的深潜作业机器人。

中国造毕加索号打捞船

深潜器做什么工作呢?主要是探查飞机的停留地点,深潜器带有声纳系统,可以在水下进行大范围的探查,对目标进行精确的定位,而且它具有6个自由度的精密微调的能力。换句话说,它在水下的运行自如,最大下潜深度达到6000米以上。

那怎么捞起飞机呢?据美国官方此前披露的消息,CURV21型深潜器首先通过作业船调放到相关水域,之后下到水下,利用测试声呐进行精确探查。找到飞机之后,紧跟着开始就劳作业,通过机械手臂把捆扎锁,把飞机在固定点上固定。

CURV21型深潜器

紧跟着依靠救捞船把起吊锁放下去,而CURV21再把起吊锁跟原来的绑扎锁连在一起,最后利用起吊设备起吊。总之,美军在深潜作业领域还是有经验的。

这次尽管没有中国造的打捞船支持,美国还有两艘自己的打捞船,一艘叫卫兵号,一艘叫做打捞者号,这次坠入的是美国的近海,深度也不算很深,打捞难度也不是很大,所以打捞上来只是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