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来万就能拥有“雷克萨斯”,这三款国产车高颜值又亲民

2022年04月06日 09:08: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不得不承认,尽管这些年自主品牌不断在进步,但国外车企好歹发展了上百年,不说技术,就是车型设计理念上也领先很多,以致于国内车企或多或少地要学习它们的设计。比如雷克萨斯的纺锤形中网,十分有辨识度。国内车企经过参考、改良“雷”脸,竟也形成了自己的风格,视觉效果也比较霸气。

长安CS75 PLUS

长安当时在逸动、睿骋CC上采用这个家族风格设计时候,吃瓜群众们争议声一片,都觉得是仿的雷克萨斯。不过长安有自己的想法,将它称之为“蝶翼式”设计。后来这个蝶翼式设计应用到CS75 PLUS上,中网线条更加刚直凌厉,气质拉升不少,很多车主买它也是冲着这个颜值去的。

不过今年2月底正式上市的第二代CS75 PLUS,前脸风格可以说再次改良,雷克萨斯脸的影子已经淡了很多。并且除了高颜值,更突出一股科技感,尤其是贯穿式的车头灯,中间由LED光源组成的灯带,亮起来有种动感流光的效果。如果你对老款CS75 PLUS的设计有好感,相信第二代车款不会让你失望。

第二代CS75 PLUS亮点在于动力和智能化方面的提升,应用了蓝鲸新一代NE1.5T和2.0T两款发动机版本,最大马力分别为188马力和233马力,并且全系标配爱信8AT变速箱,使得动力储备和平顺性都更强大。

全系标配主动启闭进气格栅,HUD、车机互联、语音交互、OTA升级等,高配车型还有面部识别和监测,让这款12.49-15.49万的SUV性价比颇高。

奇瑞艾瑞泽5 PLUS

奇瑞车型设计好不好看,见仁见智吧,但原创度还是有的。而2020年底推出的艾瑞泽5 PLUS,则突然画风大变,采用了一套全新的前脸设计,也像极了雷克萨斯。当然奇瑞设计师还是加了班的,在“雷”脸轮廓里面的装饰上,还是用心设计了一番,看上去有一定时尚感。

艾瑞泽5 PLUS的车身尺寸在同级里面不算出色,但车内空间表现其实还可以,能满足一小家庭的出行需求。内饰以实用为主,布局也是中规中矩。胜在性价比够高,指导价6.99-9.99万,顶配比底配的卡罗拉还便宜,且配备64色氛围灯、自动空调、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头部气帘、PM2.5过滤等等丰富配置,堆料诚意十足。

动力则有1.5L和1.5T两种动力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56马力,匹配5速手动或模拟9速的CVT变速箱。奇瑞车的三大件功力过硬,比较值得放心。这款车每月销量也不小,当然它已经是一年多的车款了,竞争力不断下滑。改款车型已经在路上,从申报图来看新车前脸更像雷克萨斯了。

对了,其实艾瑞泽5 PLUS是双前脸设计,除了这款类似雷克萨斯的,还有一款类似奥迪的……

上汽荣威RX5 PLUS

荣威RX5曾经在SUV市场中拥有过一段美好的日子,销量排名常在前十之内,后来就没再进过了。再后来推出PLUS车型后,就开始用上类似“雷”脸的设计。话说CS75、艾瑞泽5、荣威RX5,都是PLUS后换“雷”脸风格的,也太巧合了。

虽然月销没能进入前十,但RX5每月还是能卖个万把辆的,说明其产品力受到认可。并且最近荣威还发布了第三代RX5的官图,新车依然沿用了现款RX5 PLUS上的前脸设计语言,不过进气格栅换成了汇聚式的银色装饰,同时配合横贯式前大灯显得比较科幻。

车门使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车尾贯穿式尾灯组,上方扰流板增强了运动感。新车尺寸较现款有所提升,不仅车长和车宽增加,轴距还从2708mm增加至2765mm,竞争力更强了。

第三代RX5内饰和配置暂未透露,但按照现款车型来看,在科技感和智能化方面会相对突出一些,迎合年轻人的喜好。对荣威RX5 10.38-13.98万的定价来说,其配置体验在同级里面属于中上级别。

现款RX5 PLUS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变速箱有6速手动和7速湿式双离合可选。预计新一代车型将会沿用这套动力总成。

以上三款国产车,多少都能看出些“雷”脸的影子,加上不俗的产品力,无论是颜值、功能还是性价上都表现出色,所以销量还是比较稳定可观的。车企也乐得在此前脸风格上进一步优化调整。只是在汽车设计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守成固然稳妥,但如何成功地标新立异、脱颖而出,才更显难能可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