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万亿宁德时代的产能版图

2022年04月06日 21:0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万亿市值,全靠这些

文/张涛

4月6日上午,宁德时代透露,位于德国图林根州的首个海外工厂正式获得电芯生产许可。该工厂是宁德时代首个海外工厂,于2019年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正式投产,规划产能为14GWh。

新能源车渗透率的上涨,电池需求增加导致产能急速膨胀。据产业投资信息预测,2023年单我国的动力电池产能就将达到1500GWh,2025年这一数据还将翻倍至3000GWh。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池企业,宁德时代对其产能也有所规划,预计到2025年产能将达到670GWh以上。

支撑起万亿市值以670GWh产能的,正是宁德时代的15大生产基地,其中包括了10家宁德时代自建基地,以及5家与车企合资的基地。

宁德时代自建基地,包括了福建宁德(产能为171GWh)、江苏溧阳(产能为75GWh)、四川宜宾(产能为100GWh)、广东肇庆(产能为25GWh)、江西宜春(产能为50GWh)、上海临港(产能为80GWh)、福建厦门(产能为50GWh)、贵州贵安(产能为20GWh)、青海基地(产能为15GWh)、德国图林根(产能为14GWh)。

宁德时代的合资基地,包括了时代一汽(产能26GWh)、时代吉利(产能25GWh)、时代广汽(产能10GWh)、东风时代(产能9.6GWh)。

理想很丰满,现实并不一定就是骨感的。

当下宁德时代面对的最大的挑战就是来自于供应链的压力,全球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已经影响到了整条产业链。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已经传导至新能源整车,近一个月来已有20多家新能源车企宣布涨价。

而在今年的1-2月,虽受疫情以及原材料涨价的影响,但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的装机量仍同比增长超过100%。动力电池装机量的大幅增加,就意味着对于电池原材料需求的增加。

更多的市场资源都掌握在宁德时代手中,对于宁德时代来说是件好事。但对于其他电池企业来说,电池原材料供应短缺的情况也许将会出现。

当然,宁德时代也要面临着来自于蜂巢能源、比亚迪以及LG新能源等竞争对手带给的压力。尤其是比亚迪,其电池在1-2月的装机量同比超过200%,市场份额达到了11.9%,长期来看,追平宁德时代也不无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