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买凌渡L?不妨加1万块,这个版本才是精髓

2022年04月07日 12:49: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提到最美大众车,你可能会想到CC,无框车门+大掀背尾门在严谨刻板的大众上可不多见,但是二三十万并不是每个人都拿得出的,现在凌渡L来了,只要一半的价钱就体验同样的快乐,你觉得如何呢?

凌渡L可能是大众15万级最为运动时尚的车型了,7年前,“奢适宽体轿跑”凌渡诞生,开启了大众在国内的轿跑风格细分市场。尽管凌渡卖得不如其他同门师兄弟,但大致保持在5-6千辆/月也还是不错。这一代凌渡L造型更激进,尺寸也有所加长,起步价维持不变,还值得买吗?

要卖给哪些人?

我相信很多人看到凌渡L的价格都说贵了,起步价将近15万?顶配都快19万了!现在大众都卖这么贵了?但实际上,凌渡L并非一味主打家用实惠,而是多了一点“轻奢”的调性,注重汽车生活品质,也因此它会比较小众一些,适合一些喜欢德系,又不大想和别人“撞衫”出行的年轻人。

新一代有哪些亮点?

上一代凌渡和同品牌车型的区分度其实不算很大,就是比较宽(1826mm)而已。而这一代造型变化很大,前脸直接换成超夸张的鲶鱼大嘴,激进得不像一台大众。此外,增加了两大杀手卖点无框车门掀背尾门,这两个配置功能性并不强,更多的是出于颜值上的考量。

内饰双联屏大众车中比较前卫的设计,这也是上汽大众的首款应用。尺寸上,凌渡L也全面加长,不负“L”之名。

动力尽管没有2.0T版本,但是与上一代不同的是,同样是14.99万的版本,新款已经不再使用230TSI的1.4T低功率,而是全部搭载280TSI的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匹配的是7挡干式双离合,而顶配18.99万之所以比老款贵了一些,主要是增加了一些科技配置。

初步看下来,新款比老款在性价比上是有提升的,但因为这些年国产车型让利更猛,导致这种升级变得不明显而已,那推出的4款车型中,谁最值得买呢?

哪款性价比最高?

280TSI 热辣版 14.99万元

推荐指数:★★★☆☆

这个版本是最入门的,售价接近15万,但是配置表现值得分开说,好的一面是,凌渡L这款车最主打的两个配置都有保留下来,也即是无框车门和掀背式尾门(当然,大众也不会单独为一个版本开发另一种车身结构形式),所以外观看起来还是帅的。

但也要小小地提醒你,这个丐版,它的前脸格栅内部的点阵式镀铬装饰被“减配”,变成了黑色网状样式,看起来没那么bling bling了,上方贯穿两个大灯的LED灯带也换成了镀铬条,所以前脸颜值有一丢丢的下降。

这个版本比较让人难以忍受的是,都14.99万了,它还只有塑料方向盘、织物座椅,主驾和副驾都只能是手动调节,也没有天窗,这和它帅气的外表形成极大的反差,一句话说就是有表无里,因此不是很值得推荐。

280TSI 炫辣版 15.99万元

推荐指数:★★★★☆

次低配比最低配贵了1万元,基本就是补齐它的短板,方向盘皮的,座椅皮的,天窗也装上了,主驾座椅变成电调的,没那么丐了,而且更重要的是增加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配置高了不少,有一点点德系豪华感了。相对来讲,花这1万块还是很值得的,推荐指数四颗星。

280TSI 酷辣版 16.99万元

推荐指数:★★★★☆

这个次顶配,又加多了1万元,只为了一个字“帅”,轮圈从17英寸换成了18英寸的光曜镭射样式,上面说到的前脸开始换成LED灯带和镀铬点阵式前格栅,前后车标增加了发光效果,前后灯组也有唤醒动态光效等,车内还有30色氛围灯。这1万块对应增加的配置是比较恰如其分的,就看你愿不愿意花1万块在“装扮”上。当然,我们也会考虑,花将近17万买一款大众紧凑型车是否值得。所以说这个版本让人非常纠结,个人认为配置值了,但是车型稍稍不值,推荐指数我将它和上一版本持平。

280TSI 超辣旗舰版 18.99万元

推荐指数:★★★☆☆

这一版本是最顶配,增加的不少豪华配置,例如大众多款车型顶配使用的Beats品牌音响,以及IQ.Light矩阵式前大灯、自动泊车、真皮座椅、HUD等等,这些配置的价格确实超过2万元了。但当你考虑到裸车价格将近19万,预计很多人就退缩了,花19万买凌渡L似乎有点任性,单凭这一点,这个顶配版就不大值得选。它存在的作用,更多的是在拍TVC宣传片的时候展示它有这些炫酷配置,而实际上和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无缘。

总结

这么看下来,280TSI 炫辣版(15.99万)和280TSI 酷辣版(16.99万)这两个“中间”版本是比较合适的,前者配置相对齐全,后者“表里如一”的炫酷,符合凌渡L的车型档次感,因此都比较推荐。凌渡L当然不会像速腾、朗逸等那么走量和热销,但是至少给一些喜欢德系车的年轻人更多选择,让人知道大众也不是那么一板一眼,也会给人一些惊喜,这就足够了。至于觉得价格还不够美丽的,那就继续等等吧,或许过段时间会有一些优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