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车型评测结果新鲜出炉,谁才是真正的“金钟罩铁布衫”?

2022年04月07日 14:05: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电动化浪潮的推进,使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搭上了迅速迭代的快车。不过,汽车回归到交通出行工具的原始属性,再怎么科技、智能,也永远脱离不了安全层面的约束。4月6日,中保研测试机构(C-IASI)公布了最新一批车型安全指数测试结果。作为被业内外视作最具权威性的测试机构,中保研以往每次测试结果的公布,都会引来一波热议。因此,就车型的安全性而言,消费者在购车时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此次公布的测试车型包括6款SUV和1款MPV共7款车型,具体分别为别克昂科威S、广汽丰田CH-R、雪铁龙天逸C5、坦克300城市版、全新一代日产奇骏别克GL8 ES陆尊以及特斯拉Model Y。买车君从公布的各项测试细节来看,每款车型的成绩表现各不相同,且不乏一些亮点值得探讨。

先来给不熟悉的小伙伴普及一下,在中保研的测试机制当中,主要从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车内成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以及车辆辅助安全4个层面进行测试。评分等级则分为优秀(G)、良好(A)、一般(M)和较差(P)四个等级。其中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由于反映的是车辆后期维修成本情况,与实质的安全性并无太大联系,因此买车君此次暂不做分析。

在车内成员安全测试方面,除了天逸C5和GL8 ES陆尊为A等级以外,其余5款车型均为G最高等级,整体表现水平均不错。值得一提的是,车内成员安全测试与车身结构及刚性有着直接关系,具体测试项目包括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头枕试验等多个典型工况,因为直接关乎到车内驾驶者及其它成员的人身安全,因此这也是几项测试中最至关重要的一项。

从两款获A等级的车型来看,其中天逸C5的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三个单一项均为A等级,而座椅/头枕项目则获得G等级;GL8 ES陆尊的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两项为A等级,剩余的车顶强度和座椅/头枕两项获G等级。

对于车内成员安全测试项目,正面25%偏置碰撞项目无疑是大家最看重的。在本次测试中,GL8 ES陆尊的A柱仍有明显变形,但车内成员安全指数从M级提升到了A级。虽然与G最高等级还有一定差距,但客观上也反映了GL8实际防护能力有显著进步。另外C5天逸在测试当中,A柱虽未出现弯折但有破损,前挡风玻璃损坏,并且左前车门出现形变,不过从撞击部位的整体结构来看,车身并没有出现太大幅度的损坏或变形,因此获得A级也是情理之中。

在车外行人安全测试方面,除了GL8 ES陆尊获得A等级以外,其余6款车型均为G级,平均得分率为70.43%,各车型的整体安全水平同样保持的不错。该测试项目主要涉及对行人保护能力,包括头型试验、腿型试验以及上腿型试验三项,该项目考验的是车辆主动安全配置水平,比如在偶遇紧急情况时,是否配备了主动刹车功能能够快速避险。

车辆辅助安全配置主要包括车对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行人与骑行者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车道辅助系统、整车前照灯、紧急救援服务5个项目。在车辆辅助安全测试方面,昂科威S获得M等级表现一般,而天逸C5由于全系均未搭载相关配置,因此没有给出评测结果,其余5款车型均为G等级。不过,CH-R、奇骏和GL8 SE陆尊三款车型由于相关配置未做到全系标配,因此选择的是高配车型用作测试。

总结:从此次发布的结果来看,表现最好的两款车型为丰田C-HR和坦克300城市版,仅是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方面被评价为A,其它方面均评价为G。全新一代奇骏和特斯拉Model Y在其它方面表现也较为出色,同样是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方面被分别评价为M和P。至于表现相对较差的车型分别为雪铁龙天逸C5和别克GL8 ES陆尊,其中天逸C5 AIRCROSS并未配备应对测试的主动安全系统,车内成员安全评价也仅为A;别克GL8 ES陆尊在车内成员和车外行人两方面评价均为良好A,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评价为P。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