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一季度在华累销61万辆,同比下降21%

2022年04月07日 17:54: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面对疫情以及缺芯等挑战,通用一季度在华销量再次下滑。

品牌销量全面下滑

4月6日,通用汽车公布第一季度在华销量数据。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通用在中国市场零售销量超61万辆,同比下滑21%。

具体品牌上,别克销量超16.3万辆,微蓝系列销量同比增长近三倍,GL8家族售出约3.3万辆;雪佛兰销量超5.2万辆,畅巡销量同比增长超过三倍;凯迪拉克第一季度销量超4.7万辆,CT5销量超1.4万辆。

此外,五菱销量超33万辆,宝骏销量约2万辆,其中,五菱宏光MINI EV销量超9万辆。

而对比通用各品牌历史销量表现可以发现,除了五菱品牌依靠宏光MINI EV的热销,销量保持稳定外,通用一季度在华销量下滑原因在于,其余品牌在华销量已呈逐渐萎缩的状态。

事实上,自2018年开始,通用在华表现整体已经开始走下坡路,销量已从2018年的364万辆下滑至2021年的290万辆。单季度上,2018年一季度累销98.6万辆,在2020年下滑至46万辆,随后,在2021年一季度短暂回暖至78万辆,至今销量再度下滑。

对于销量下滑的问题,通用官方在公告中也做出了一定说明,通用正面临新冠疫情反复及芯片短缺等外部环境的挑战。

LYRIQ年中交付

另外,从公告来看,通用一季度在华数据中,新能源产品呈增长趋势是其亮点。但整体来看,在新能源层面,通用在华表现并不乐观,微蓝以及畅巡难成气候,仅有宏光MINI EV领跑微型纯电市场。

据1-2月新车交强险数据,别克微蓝上险4621辆,同比增长158%;雪佛兰畅巡上险717辆,同比增长189%。虽然3月车型具体数据尚未公布,但结合前两月的数据来看,同比增长三倍,只是此前销量基数过低的粉饰而已。

不过,在公告中,通用汽车表示,将稳步推进今年在中国市场的产品投放计划,将推出20余款全新及改款车型,聚焦高端豪华产品及新能源市场,凯迪拉克首款纯电动车型LYRIQ将于今年年中交付。

此前,乘联会多次在相关报告中分析指出,国内市场上,新能源车与传统燃油车走势形成强烈差异化的特征,实现对燃油车市场的替代效应,并拉动车市向新能源化转型的步伐。

据悉,LYRIQ是通用在华正式开启电动化转型的先锋,在当前国内新能源市场快速发展的情况下,LYRIQ的交付对通用及凯迪拉克意义重大。此前,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曾表示,“继凯迪拉克LYRIQ之后,各大品牌都将陆续推出奥特能平台的电动车型。”

相关数据显示,1-2月,国内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保持高位,其中,2月新能源汽车国内零售渗透率已达到21.8%。日前,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称,有接近汽车流通行业的业内人士对其表示,3月国内新能源汽车在整体新车销量中占比已达到30%左右。

在华重启进口业务

除了电动化问题之外,前不久,柏历在线上媒体沟通会中表示,今年的另一重点将是通用在华的进口车业务。前不久,通用汽车也传来明确信号,将在华重启进口车业务。

“全新的高端进口车业务就像是通用汽车内部孵化的初创企业,享有高度的自主权,是完全独立的业务部门”3月初,柏历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设置高端进口车业务是通用汽车今年在华业务一大重点”。

据了解,目前,通用汽车已着手相关业务的实质性推进,包括对高端进口业务进行人才招聘,建设独立于上汽通用之外的销售渠道等。

对此,而有业内媒体评论称,通用进口业务的销量未必可观,但有助于强化品牌形象,旨在早日实现转型。

汽车分析师钟师则对中车网表示,通用汽车通过重启进口车业务,估计会逐步增加通用体系在华的电动汽车品种,看得准市场的车型就国产,其他小批量进口试探市场,积累经验和数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