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能读懂雷克萨斯的都是中年人,很少有年轻人能读懂?

2022年04月07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年少不知凌志好,错把奥迪当成宝。

当身边越来越多人开始买雷克萨斯的时候,我才真正意识到,这个品牌的规划、设计的用户群体都是相对成熟、稳重的“大龄男青年”用户群体。

作为新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在它的朋友圈中非常年轻,1983年创立的豪华品牌到今天为止不过40年时间,在奔驰宝马奥迪甚至红旗面前,都是一个最年轻的豪华品牌。

​但出乎意料的是,这个最年轻的豪华品牌却拥有最好的增速成绩,在北美市场已经成为人尽皆知并且有口皆碑的第一梯队豪华品牌。

在中国市场,同样有着非常出色的销量数据。

2021年,中国区域累计销量达到22.7万台,仅次于北美市场的33.2万台,在雷克萨斯全球76万台的新车销量中,这两个市场销量占比就达到了73%。

无论是中国市场还是北美市场,雷克萨斯的用户群体都要偏成熟一些,主要是品牌文化以及产品特性决定。

以中国市场为例,国内销售的雷克萨斯车型有几个典型的特点:

​1、不以绝对动力为宣传方向,贴合“大龄男青年”用车生活,国内市场主流销售的雷克萨斯车型动力都不强,ES、RX、NX、LS等车型,动力都不是最大吸引力。

动力是年轻消费者最关注的点,让肾上腺素迸发的加速感极具活力,但年纪稍大的消费者对动力并没有太大需求。

动力的定位决定了雷克萨斯的用户群体,都不会非常年轻。

2、自古以来雷克萨斯主打的都不是性能,包括第一台LS登陆北美市场,香槟塔营销虽然​讲的​是澎湃的动力,但本质上​聊的​还是舒适,极小的发动机震动带来的是座舱的舒适感以及安静度。

这正是成熟消费者所需要的。

​3、把工匠文化放在嘴边,但大多数年轻消费者是理解不了什么是工匠文化的,凝神静气​的​体验设计、制造、生活的愉悦感是更大年纪的中年消费者需要的感悟。

年轻消费者与中年消费者最大的不同,是年轻消费者更追随本性上的激情、身体上​的​快乐,品牌更大,操控更好,速度更快,这种最原始的快乐,宝马奥迪更容易给到。

而年纪稍大的消费者需要的是精神层面的追求,以及商业上的成功。

​所以,雷克萨斯本身就注重出行本质,舒适度,消费经济性的特性更能吸引成熟、理性的消费者,比如说雷克萨斯ES,开起来感觉虽然不够澎湃,但最大的优势是空间大、质量稳定、保值率出色,品牌标签优秀,驾驶体验感平顺而且安静。

这些更像是一个成熟、稳重的高阶经济适用男,这部分用户群体其实更懂得享受生活,知道节省生活的一分一毫,也会用更多的费用享受更安静​的​生活。

简单来说,这部分消费者已经不追求单纯意义上的品牌与操控、速度,这些对于他们来说,应该是10年甚至20年前的追求。

​每个年轻层都有独特的产品追求与消费欲望。

年轻时冲动,对品牌的虚荣度要求更高,喜欢用品牌来证明自己的成功,这种展现是外在的,每个人在20多岁的时候都需要这种奢侈、高端商品来陪衬。

成熟一些之后,则会挑选更适合自己的产品,低调、舒服、有内涵的商品更能吸引人,雷克萨斯的优秀品牌标签以及完美适合家用的产品特性,其实更适合这种消费者。

​很多人调侃雷克萨斯是“老年人专属车”,其实本质意义上没错,从年龄层级来看,年轻人大多数是不买雷克萨斯的,但一年在中国市场卖出20多万台的雷克萨斯并非是个边缘品牌。

年轻人不买,说明更多的消费者是中年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