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新天籁曝光,屏幕更大配置升级,有实力竞争雅阁凯美瑞了吗?

2022年04月07日 23:3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雅阁、凯美瑞、天籁被消费者称为日系三剑客,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这三款车型都是并驾齐驱的状态,销量差距并不大,不过自从这三款车型陆续实现换代之后,情况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雅阁与凯美瑞在市场上愈战愈勇,而日产天籁被这两位对手甩在了身后。

直到去年下半年,天籁的销量走势才有所好转。一方面,天籁的优惠幅度是这三者中最大的,一定程度上也提振了销量,另外在芯片短缺下雅阁与凯美瑞都受到了很大影响,但在日产品牌内部矩阵中,天籁可能具备一定的优先权,所以反而影响较小。不过去年度总销量来看,凯美瑞与雅阁均超过了20万辆,而天籁只有16万多辆,还有一段距离要走。

目前,雅阁与凯美瑞均已率先实现了中期改款,近日,网上也曝光了天籁的中期改款版本信息,新车针对内外均有一定调整,它的到来,能否改善天籁落后的局面呢?

从曝光的侧面照来看,天籁的车头雾灯区进行了调整,原本的三角形结构改成了纵向式设计,不知道正面效果会如何。新车依然使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提升运动气质。另外新天籁还提供了全新样式轮毂。

尾灯结构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整体轮廓看起来跟轩逸的比较相似,造型更为狭长纤细,内部光源也使用了全新设计, 并运用了LED光源,点亮后更具辨识度。

虽然天籁定位于中型级别,但现款车型在内饰的打造上面似乎还不如小弟轩逸,中控屏幕最大也只8英寸,而轩逸的屏幕尺寸最大已经达到了12.3英寸,如此来看,在日产内部轩逸似乎比天籁更受到重视。

不过新天籁终于针对内饰进行了调整,矩形的中控屏幕看起来更大,估计达到了12.3英寸,同时中控台饰板以及材质也有所升级,空调出风口往下移,加入的镀铬饰条显得更为精致,档次感远超于现款。

新天籁

现款天籁

新天籁的动力系统很可能不会发生变化,预计将继续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0T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参考现款,最大马力分别为156Ps、243Ps,匹配CVT变速器。

说实话就目前曝光出来的信息看,新天籁整体的升级幅度不大,不过具体还是要等官方更多信息爆料出来才能知晓,能否实现反超雅阁凯美瑞,我们也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