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获中保研6项全优评价,全新奇骏的硬核安全是怎样炼成的?

2022年04月08日 10:49: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年来,“C-IASI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凭借权威、专业、真实的碰撞测试体系与标准,成为广大用户衡量汽车安全性的重要参考指标。近日,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发布基于最新版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规程下的评测结果。全新奇骏凭借硬核实力斩获骄人成绩,在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车辆辅助安全、座椅/头枕、车外行人安全等6项测试中,全部赢得最高“G”优秀评价,安全实力傲视同级。

相比于看得见的外在颜值、内饰质感提升,看不见的安全配置常常被很多人忽视。在家庭自驾出游成为新常态下,全新奇骏是如何守好安全底线,带全家人安心探享更远地方,解锁更多风景的?下面不妨随我一起来看看。

拥有超强的主动安全,让全家出游更加放心

冬春交接之际,天气乍暖还寒,路上行车,安全第一。无论是北方山区融化的冰雪还是南方小镇的绵绵细雨,都会为出行带来驾驶困扰。前方视线不清晰、能见度极低的情况下,往往很难发现前方的行人、车辆,开车过程中必须时时打起精神。就算是老司机,如果频繁踩刹车、精神高度集中也很容易造成疲劳走神,注意力不集中。所以,搭载了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的全新奇骏就显得非常厚道贴心。

拥有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AVM全景智能监控、MOD移动物体/行人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变道盲区预警、ICC智能自适应巡航等十多项安全辅助配置,全新奇骏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在这个级别你能想到的主动安全配置它基本上全都有,不仅提升行车安全性,也展现出了强烈的科技感和驾驶关怀。

相信很多驾驶员都知道,开车时不要只盯着前面的一辆车看,一定要再往前看一辆车,以便提前预判危险。但老司机也难免有精力不济或是分神的时候。而当有了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全新奇骏就可以为你随时护航。超视距碰撞预警可以监测同车道前两辆车的位置关系,一定前两辆车距离过近有碰撞危险,系统会通过蜂鸣声提醒驾驶员进行制动,必要时还会配合主动刹车功能自行制动。

在夜晚或是雨雪的环境下行车,无论是内后视镜还是外后视镜都不能很好的反应路况时,并线辅助所搭载的传感器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全新奇骏拥有BSW变道盲区预警功能,当后方盲区来车,可提前预警,降低变道风险。

不仅如此,全新奇骏还有IEB预碰撞智能刹车可以实时监测前方车辆、行人潜在碰撞风险,并通过液晶仪表盘、蜂鸣声进行预警,必要时甚至能自动刹车,让驾驶可以更轻松惬意。

此外,MOD移动物体/行人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ICC智能自适应巡航、AVM全景智能监控等功能的加持,也可以让你在起步、驾驶、倒车过程中更为轻松。

春日全家出游的路上,车联网系统注定只是点缀,与安全无关?当然不是!比如,支持语音交互的全新奇骏,只需一声“你好 日产”,即可实现拨打电话、调音量、控制空调开关等操作,驾驶员基本上双手不用离开方向盘,眼睛不用离开前方路面,在带来便捷性的同时,也确保了行车安全,尤其是车多人多时,非常有必要。

拥有硬核的被动安全,捍卫全家人的安全底线

平时工作忙碌,没空陪家人,但也不愿错过孩子的成长。趁着难得的小周末,开启一场怡然、自洽的春日出游再合适不过了。最好的时光莫过于“TA在闹,你在笑”,而懂你心意的全新奇骏除了配备防患于未然的主动安全“软实力”,“硬实力”也足够强悍,带给你满满的出行底气。基于日产最新的CMF-CD平台,全新奇骏在车身结构、悬挂布置、车身材料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升级。

在车架结构上,全新奇骏在车身的纵梁布局上进行了调整,从原本靠近车身内侧、近乎垂直的形状,变成了更加靠近车身外侧的弯曲形状。这样做的好处,一是可以让车辆的纵梁在发生碰撞时可以更多地参与吸能,以保护座舱结构的完整。同时,由于纵梁框架更加靠外的关系,全新奇骏的笼式车身结构更大,进一步提升了车身的抗扭性。

在车顶强度测试中,全新奇骏在4.9倍自重下变形量仅为1.27cm,并且在车辆翻滚时及时展开侧气帘,保证了车体结构完整,给车内乘员保留了足够的安全空间。8

此外,全新奇骏的前副车架也采用了全框式结构,增加前端抗扭刚性,6点高刚性连接,较上代车型4点柔性连接,横向刚性提升33%,悬架与车身连接强度大大提升。此外,副车架靠近车头防撞梁的位置还特意进行了加宽的处理。

正面25%偏置碰撞是难度最大的测试项目,因为碰撞面积小,压强大,十分考验车辆的安全性。全新奇骏面对巨大冲撞力,A柱和驾驶舱没有发生明显折弯变形等情况,在车体结构和假人头部/颈部/胸部/大腿/臀部/小腿/脚部人体重要部位表现、安全气囊覆盖等方面,均获得最高“G”优秀评价。

在车身材料上,全新奇骏在关键的A柱、B柱、纵梁、门槛梁等关键结构部位,都使用了超高强度钢材。整车780mpa以上的超高强度钢材占比达到了38.7%,并且在车顶梁、防火墙等关键部位,还使用了1500mpa的热成型钢。

在车身覆盖件上,全新奇骏的前翼子板、前后车门、前机盖都采用了同级罕见的铝合金材质打造,相比使用钢板材料可以有效减重35%,在带来更好安全性的同时,操控性也更好,并且铝合金材料也具有更强的耐锈能力,偶尔涉水也不怕。

车身整体质量的提升,让全新奇骏得以从容应对各种角度的碰撞,除了正面和车顶,在侧面碰撞、座椅/头枕测试以及车外行人保护测试中都获得了“G”好评。在测试中,全新奇骏,通过侧面气囊和超大侧面气帘,为乘员提供缓冲吸能,车辆采用的超高强钢有效控制车身变形量,保证乘员舱充足的生存空间。同时,座椅和头枕在车辆发生碰撞时能够提供良好的头颈部支撑。在保护车内乘员的同时,全新奇骏前端结构刚度的独特设计,也有效提升了行人保护性能。

被动安全是意外发生时的最后一层防护,全新奇骏依托最新的CMF-CD平台打造,从设计、材料、工艺等方面对被动安全进行了大幅度升级,构筑起一套固若金汤的安全体系,在旅行中能为车主和家人带来更多保护。

总结

周末驾车出行,安全无小事。全新奇骏在中保研6项测试全部获得最高“G”优秀评价,展现出了过硬的品质和优秀的产品实力。无论从车身结构到车身材料,还是从钢材到吸能设计,再到从保护驾乘人员到保护行人……正是因为有着如此多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才造就了全新奇骏同级领先的高安全性。随着以家庭为单位的自驾游日益普遍,相信不断强化主被动安全配置的全新奇骏定能大展身手,为更多消费者带来轻松愉悦、惬意舒适的出行体验,让每个“小周末”都能成为全家人满怀憧憬的“大旅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