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精灵#1官图,小尺寸,大电池,高性能,价格不会低?

2022年04月08日 20:42: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smart精灵#1官方宣传片来了,车身尺寸方面,新车车长4270毫米,车宽1822毫米,车高1636毫米,轴距为2750毫米。

外观采用,双色车身、悬浮式车顶、隐藏式门把手、无框车门以及贯穿式尾灯设计。

动力方面,采用后置驱动电机,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343牛·米,最高车速180km/h。搭载容量66kWh的三元锂电池,WLTP工况续航里程在420-440公里之间。慢充从10%-80%充电需要3.5小时,如使用150kW直流快充可缩短至30分钟内。

【1】smart精灵#1 高端纯电动小型车,价格不会低!

smart精灵#1 的定位是一款高端的纯电动小型车。从它的车身尺寸来看,长度只有4270毫米并不大。从车身尺寸上来看,跟比亚迪海豚是差不多大的。而现在比亚迪海豚的价格是10.28万到13.08万,价格非常的便宜。但是smart精灵#1这款车肯定卖不便宜,因为它搭载了更大容量的电池。对比而言,比亚迪海豚只是搭载了44.9千瓦时的电池。smart精灵#1电池容量达到了66千瓦时,所以理论上来说续航里程会更长。

不仅如此smart精灵#1还搭载了性能更强的驱动电机,272马力343牛米。我们对比比亚迪海豚。就能够发现比亚迪海豚最顶配车型也只有177马力,290牛米,最入门的车型95马力,180牛米。所以毫无疑问smart精灵#1的动力性能要好很多。

所以更大的电池更强的性能,也就意味着这款车不会很便宜,我估计顶配的价格应该接近20万或者超过20万。

【2】smart精灵#1类似于燃油车时代的MINI或甲壳虫

所以从车型的尺寸,包括我刚才预估的价格上来看,smart精灵#1是中国市场上非常罕见的高端纯电动小车。这定位有点类似于MINI,或者甲壳虫。所以从车型的尺寸,包括我刚才预估的价格上来看,smart精灵#1是中国市场上非常罕见的高端纯电动小车。这定位有点类似于燃油车时代 MINI,或者甲壳虫在中国市场的定位。这样来看,smart精灵#1是一款小众车!

【3】吉利想把smart打造成国际高端时尚品牌

如今smart已经不完全属于奔驰了,它是吉利奔驰,双方以50:50的比例注资54亿元人民币,双方组建的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叫“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smart Automobile Co., Ltd.)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设计部门负责设计,吉利控股全球研发中心负责工程研发。因此smart的品牌定位依然是全球品牌。

而且smart精灵#1也是首先在海外发布的,虽然在中国工厂生产,但是销售是全球销售。

【4】smart精灵#1国内恐怕难有市场

首先,smart精灵#1的价格不会太低,我刚才也说了,这是一款比较小众的车型,估计价格会在20万元左右,对于这样的一个价格来说,其实用户已经可以买到很多中型车了。甚至在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当中也能够买到很不错的纯电动汽车。所以这么小的尺寸以及比较高的售价,是阻碍它成为一款畅销车的最重要原因。

其次,目前中国市场的纯电动小车,比如说欧拉好猫,比亚迪海豚,我认为这些车型的产品力已经足够的优秀。而且价格或许也只有smart精灵#1的一半左右。所以对于用户来说,好像也没有太大的必要花一倍的价钱买smart精灵#1。

但是海外市场就不一样了,smart品牌目前毕竟还有一半儿的奔驰股份,所以在奔驰品牌的影响力之下,估计他在海外市场依然可以有不错的关注度。而且就国外用户的消费能力来说,他们或许不会觉得smart精灵#1的价格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