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英国宣布一个决定,中方强烈表态!林郑月娥:遗憾

2022年04月09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媒体报道,近日英国最高法院院长韦彦德、副院长贺之义在3月30日宣布辞去香港终审法院职务。韦彦德在发表声明的时候,话里有话,随后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发表声明,称支持两名法官的决定,同时不忘抹黑中国。面对英国政客的这一番言论,中方强烈表态,林郑月娥更是用两个字亮明态度。

英国宣布一个决定

3月底英国最高法院院长韦彦德、副院长贺之义宣布辞去香港终审法院海外非常任法官职务。看上去这个名字非常拗口,简单来说就是两位英国法官辞去了在香港终审法院的职务。如果说这是简单的辞职或者是工作职务调动本来无可厚非,但是就在这两位英国人辞职之后,其中辞职人之一的韦彦德却发表了阴阳怪气的声明。

韦彦德指出,自己辞职是“与英国政府一致同意的”。随后韦彦德在声明中阐述自己辞职的理由,韦彦德称,现在香港政权背离正直、自由以及言论自由价值观。韦彦德认为自己在这种情况下,难以继续在香港担任非常任法官。

面对英国宣布的这一个决定,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也发表声明称支持韦彦德和贺之义的决定。同时特拉斯还污蔑中国,称自从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特区政府一直在打击自由。面对英国政客这番颠倒是非、混淆黑白的言论,中方强烈表态。

中方强烈表态

面对英国政客罔顾事实公开抹黑污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韦彦德发表所谓的声明不到24小时之后亮明中国态度。汪文斌指出,英方打着维护香港法治的旗号,悍然以政治手段干预和破坏香港司法,这一行径与法治精神背道而驰。香港特区长官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也明确表示,有理由怀疑这两名英国籍法官责任有政治考虑,同时林郑月娥用“遗憾”两个字来对此事件作出评论。

显然有一些英国人直到现在还没有清醒,从1997年香港回归到现在已经过去二十多年的时间,香港一直都是中国的香港。英国现任首相鲍里斯上台之后,一直对中国抱有非常敌视的态度。之前鲍里斯还公开指责中国拒绝谴责俄罗斯是站在邪恶的一方,而现在又开始在香港问题上抹黑中国,这也是西方政客老掉牙的手段。在这一次俄乌冲突中,西方政客口中所谓的言论自由更是成为了笑话,西方政客的“言论自由”就是让俄罗斯连说话的权利都没有,这样双标的嘴脸令人无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