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罗斯正式宣布!果然有中国

2022年04月09日 09:4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霸道惯了的美西方试图用极限施压迫使俄罗斯就范,但俄罗斯作为世界反霸权的中坚力量自然不会毫无回应。日前俄罗斯对美西方接连出招,在对外取消航班限制时,只带上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友好国家”,面对美西方试图孤立俄罗斯的做法,俄方正携手自己的朋友圈发起反击。

俄罗斯取消限制,但不包括“不友好国家和地区”

当地时间4月4日,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表示,从4月9日起将取消因新冠疫情实施的定期航班和包机的限制,恢复与包括中国、阿根廷、印度和南非在内的52个对俄友好国家的航班。

此次航班恢复并不包括此前被俄罗斯列入“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名单中的目的地。实际上俄罗斯近期的反击还不止于此。

俄罗斯的反击

自3月7日俄罗斯列出”不友好“清单后,俄罗斯的反击就已经开始了。3月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对于与“不友好国家和地区”的天然气交易,俄方只接受卢布付款。

俄罗斯的这一招可谓是釜底抽薪,针对的就是在金融领域围堵俄罗斯的美欧。以欧洲为例,该地区对俄能源尤其是天然气依赖度很高,普京这一招直接令欧洲对俄的金融制裁陷入了尴尬境地。

而紧随其后在3月25日,俄央行则发表声明称,“作为对俄罗斯部分储备资产遭冻结的回应,俄罗斯对可能转移至不友好国家和地区的资金流动实行了限制,且数额相当。”

对于美西方的流氓行为,俄罗斯选择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美国以及一些欧洲国家非法冻结俄境外资产甚至是俄公民的个人资产,这种做法已经严重打破了世界秩序。对于美西方赤裸裸的强盗行径,俄罗斯以强硬姿态作出回击是很有必要的。

而在此次重启航班问题上,俄罗斯再次对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关上了大门。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方面特别提到开放的对象包括中国、阿根廷、印度、南非等52个对俄友好国家。其实也是在对美西方发出信号,俄罗斯在国际社会的也有自己的朋友圈,美西方妄图以西方政治集团的力量将俄罗斯孤立是行不通,也是不可能实现的。

当前,以美国为首的七国集团正酝酿新一轮的对俄制裁,在此情况下俄罗斯作出适当回应并展示肌肉无疑是很有必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