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预算,除了逸动和帝豪,还有哪些自主轿车值得买?

2022年04月09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在自主品牌轿车中,似乎只有长安逸动吉利帝豪两款车型能够配得上“国民轿车”的称号。毕竟在销量最为集中的紧凑级轿车市场,只有这两款车能够经常出现在排行榜前十。实际上,除了这两款车以外,还有几款低价高配且比较实用的小车,也值得入手。

上汽名爵5

指导价:6.79-9.99万元

名爵5是针对年轻用户推出的一款入门级轿车,官方给它的定位是轻奢潮跑。外观设计比较夸张激进,大尺寸的波纹状进气格栅搭配造型干练的下包围,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气息,大灯的前端比较尖锐,可以将视线转移到格栅中间的MG标志上,具有不错的视觉冲击感。紧绷的车尾融入溜背风格,搭配竖条状的刹车灯,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如果在后备箱盖上加装一个扰流板,可以让车尾更加动感。

内饰部分,名爵5继续将运动风格作为主格调,粗壮的平底方向盘和电子档杆都具有较强的力量感,丰富的实体按键便于在驾驶过程中进行盲操。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的中控触摸屏看上去比较上档次,科技感也比较足,并且支持车联网和OTA在线升级功能,可以充分发挥车机系统的优势。

名爵5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可以爆发出173马力,最大扭矩为275牛·米,在同级别里面算是比较出色的,值得一说的是名爵5的调校比较激进,油门响应迅速,可以轻松获得推背感的体验。2680mm的轴距配上短后悬设计,车轮的循迹性表现不错,悬架侧向支撑比较足,可以让驾驶者在过弯时更有信心,改装潜力也比较大。对于手动爱好者来说,唯一的遗憾可能就是1.5T车型取消了手动版本,全部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过对于城市日常驾驶还是比较友好的。

奇瑞艾瑞泽5PLUS

指导价:6.99-9.99万元

艾瑞泽5PLUS的外观设计在奇瑞现有车型中算是比较出彩的,车头紧跟时代潮流,采用“双前脸”设计,并且分别命名为“小AI”和“小泽”两个系列。“小AI”更具运动感,“小泽”相对沉稳大气,两种风格形成互补。

(图为艾瑞泽5PLUS 小AI)

(图为艾瑞泽5PLUS 小泽)

内饰部分,艾瑞泽5PLUS没有采用奇瑞当下流行的双联屛设计,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同尺寸的中控触摸屏在显示效果和使用体验上都比较出色,科技感不输同级竞品车型。顶配车型还具备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倒车车侧预警等安全辅助功能,在同价位车型中是难得一见的。

动力部分,艾瑞泽5PLUS采用1.5L和1.5T两款动力配置,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56马力,满足日常家用没有什么问题,1.5T车型更适合对动力有更高要求的用户。并且两款发动机均配备有5挡手动和匹配CVT变速箱的自动挡车型,可以满足消费者们多样化的需求。

吉利缤瑞

指导价:7.98-10.98万元

了解吉利汽车的朋友都知道,吉利的主力车型中有三个辈分,定位从低到高分别是“缤”、“博”、“星”,轿车以瑞为后缀,SUV则以越为后缀。从7.98-10.98万元的指导价来看,缤瑞的定位要略高于帝豪。缤瑞的前脸采用吉利标志性的盾形中网,下方的进气口尺寸也比较大,具有一定的运动气息,值得一提的是大灯设计,日间行车灯的样式竟和老款奔驰S级有几分相似,辨识度较高。车顶线条流畅,后悬虽然不短,但是车尾整体还是呈现收紧的状态,具有不错的动感视觉效果。

内饰部分,由于目前在售的缤瑞上市已有一年半的时间,所以全液晶仪表并没有进行配备,中控屏幕也仅为10.25英寸,不过中控屏幕为全系标配,且都具备车联网和OTA在线升级功能,实用性方面还是比较不错的。内饰的整体质感与自身定位基本相符,没有特别让人惊喜的地方,也没有比较大的槽点。

缤瑞全系搭载的是一台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41马力。对于一台重量不到1.4吨的紧凑级轿车来说,算不上特别出色,但对于日常使用也基本足够了,比起全系搭载1.5L发动机的帝豪开起来反正要轻快不少。想要购买缤瑞的朋友还请稍安勿躁,因为中期改款的新缤瑞即将要上市了,据称动力总成将更换为吉利最新1.5T发动机,内饰和外观也将进行大改,售价预计会上涨。届时,可以根据新车价格表现选择抢购新款,或者抄底老款车型。

(图为吉利缤瑞COOL版)

以上这三款车型在8-10万价格区间,动力配置方面都有比较均衡的表现,性价比在同级竞品车型中属于比较靠前的位置。在设计风格上都有向年轻用户靠拢的趋势,如果购车预算在此价格区间内,大家是否会将上述车型列为备选车型呢?(文/驭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