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Jeep 仅生产1辆,销售1 辆,Jeep难道也要退出中国市场?

2022年04月11日 10:15: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不知道你是否记得这句广告语。

但是短短几年,中国SUV市场已经从蓝海变成红海,各大汽车厂商拼杀的你死我活。而根据最新的数据,2022年3月Jeep的生产量只有1辆,销售1辆。感觉国产 Jeep已经没有多少存在的必要了。

2022年1-3月广汽菲克累计汽车产量仅821辆,与去年同期的6790辆相比,大跌87.91%。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前两个月Jeep品牌旗下的自由侠、指南者均没有销量。

而据官网显示,目前广汽菲克共有5款车型在售,包括指南者、大指挥官、自由光、自由侠、大指挥官PHEV,其中指南者是Jeep品牌的销量支柱,2021年全年销量11796辆,占总销量五成以上。

Jeep为何会沦落至此呢?

【1】除了牧马人,其它车型都不是Jeep

众所周知,Jeep的精髓是牧马人。除了牧马人以外,其它Jeep的车型指南者、自由光、自由侠,其实都属于城市SUV。他们的越野能力跟牧马人完全不在一个维度上。

但是偏偏Jeep最好的牧马人没有国产,而是国产了一众越野能力不强的城市SUV,那这些车型跟自主品牌,或者其它合资品牌相比,其实没有太大的竞争力。

假设Jeep能够将牧马人国产,并且卖一个合理的价格,我想Jeep都不至于沦落到如今的境地。

【2】Jeep 没有走出自己的特色

Jeep克莱斯勒旗下的一个品牌,克莱斯勒菲亚特组成了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菲亚特克莱斯勒又与标致雪铁龙 组建成了Stellantis。因此在整个集团旗下,Jeep是一个特别不起眼的小品牌。

而且在同一个集团内部,一项汽车技术开发出来,通常会是好几个品牌共同使用。慢慢的Jeep也就逐渐失去了自己的特色。几乎没有多少独有的技术创新了。所以Jeep旗下的车型很少,车型少能拿到中国生产的就更少。

【3】其它品牌SUV只是一个分支,Jeep品牌SUV是自己的全部

对于其它汽车品牌来说,SUV只是一个分支,SUV卖不好,还有轿车,轿车卖不好,还有MPV。所以其它汽车品牌都是多元化的发展。但Jeep品牌是全世界少有的只生产SUV的汽车品牌。SUV就是它的全部了,一旦SUV销量不好,那么连翻身的机会都没有,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其它品牌Jeep就形成了降维打击。其它品牌试错的机会多,而Jeep品牌几乎不能有试错的机会。

Jeep会不会退出中国市场呢?我认为不排除这个可能性,一方面是目前Jeep品牌旗下的车型销量非常低,而牧马人也没有国产的计划。另一方面是中国SUV市场,竞争已经可以用惨烈来形容。Jeep品牌也不是简单的用1~2款车型,1~2年时间能够救回来的。因此不排除Jeep也会退出中国市场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