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宝马X1就长这样?

2022年04月11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全新一代宝马X1曝光

现款X1

当2015年宝马发布代号F48的现款X1时,遭到了无数车迷口诛笔伐,因为它将前代车型的后驱平台,换成了UKL2横置前驱平台。2016年华晨宝马更是在国产X1时给它加长了夸张的110mm轴距,完全与车迷的喜好背道而驰。但最终的销量证明,宝马的选择是极为正确的。

前驱平台以及加长轴距,给X1带来了极为宽敞的后排空间,也使X1瞬间成为了BBA同级别产品中空间最大的车型。所以自2016年国产X1Li上市后,月销量就一直稳定在9000辆左右,比换代前月销3000辆的成绩多了两倍。但现款X1毕竟是7年前的车型了,内外设计都有些过时,并且在科技化配置方面也跟不上时代了,一次大换代势在必行。

上:伪装车 / 下:假想图

自从去年开始,宝马就已经开始了全新一代X1的测试工作,最近外媒也根据伪装车绘制出了全新一代X1的假想图。从图片上看,全新一代X1很克制地没有使用竖向巨肾中网,前大灯造型更加犀利,内部为两个L型的日间行车灯,前包围也加入了熏黑运动套件。

作为一辆主打实用性的SUV,全新X1并没有使用夸张的溜背设计,就是为了保证后排的乘坐空间,以及后备箱的储物能力。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来看,全新一代X1将使用与海外两厢1系、全新2系GranCoupe相同的FAAR前驱平台打造,相比此前的UKL2平台,新平台重点针对车辆的电气化系统进行了升级,以兼容燃油、纯电、插混等多种动力。此外,全新X1的标轴版车长依然不会超过4.5米,而国产版车型则会继续加长轴距,车长也会超过4.6米大关,比现款国产X1更长一些,接近奔驰GLB的水平。

上:现款X1 / 下:全新X1内饰谍照

通过谍照可以看出,全新X1的内饰迎来了大升级,现款车型老气的机械挡把和机械仪表都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宝马最新的双联屏内饰,以及精致的电子拨杆换挡机构,方向盘的造型也经过了重新设计,造型更时尚。

全新2系旅行车内饰

尽管全新X1还没正式发布,但看到测试车的内饰谍照后,基本可以确定全新X1使用了全新一代2系旅行车的同款内饰设计,是可以兼顾居家和精致感的设计,相比现款好了不少。

动力部分,大家不怎么待见的1.5T三缸机会继续沿用,2.0T四缸机自然也不会缺席;针对欧洲等市场,全新X1还会提供柴油发动机。但无论哪个版本,全新X1都将大面积普及现款没有的48V轻混系统,来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而现款车型就有的1.5T PHEV版本,靠着良好的政策适应性,依然会得到保留。

对于追求性能的用户来说,全新一代X1还将首次推出一款叫做X1 M35i xDrive的高性能版本,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306马力,最大扭矩450N·m,0-100km/h加速在5秒左右,主要与AMG GLB 35竞争。只是这款高性能版本引入国内的概率恐怕不大,咱们只能眼馋了。

纯电版iX1谍照

当然啦,虽然国内不一定会有M35i版本,但与全新X1同平台的纯电动版iX1肯定会国产,而且大概率也会采用加长轴距的形式。毕竟中国可以说是目前全世界最积极推广纯电动车的国家之一,不仅政策有扶持,车企也能靠卖电动车获取更多的排放积分,可以说是一举多得的事情。按照宝马的计划,全新一代X1将在今年海外首发,国产版最快年底就能上市,而纯电动的iX1则要等到明年了。

↓ 美版本田HR-V发布 ↓

最近本田在北美发布了一款全新的美版HR-V,要注意的是,这款车与前代HR-V身份并不相同。这是因为前代HR-V其实就是我们国内的缤智,采用飞度平台打造。而全新的美版HR-V,则是一款定位在缤智和CR-V之间的产品,与11代思域采用相同平台。全新HR-V的前脸造型十分个性,梯形大嘴中网向前凸出,大灯看起来则非常慵懒,前包围的造型也很复杂,好不好看就见仁见智了......

美版HR-V的车身侧面造型比较传统,车辆的前、后悬长度都非常长,轴距与车身的比例看起来并不是非常协调。尺寸方面,考虑到这款车定位入门紧凑型SUV,对标丰田卡罗拉Cross和日产逍客,所以我们推测HR-V的车长应该会在4.5米左右,轴距则会在2.65米的水平,与竞争对手基本相仿。

全新HR-V的尾部设计偏向简洁时尚的风格,没有太复杂夸张的线条,排气也采用隐藏式设计。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这HR-V的尾灯为什么这么像蔚来ES6?按照此前曝光的本田新车规划,美版HR-V今年也会由东本和广本同时引入国产,届时本田也将在国内拥有缤智(XR-V)、HR-V、CR-V(皓影)这三款SUV车型。动力部分,美版HR-V搭载1.5T、2.0L自吸两种动力,未来的国产版本我们预计应该会采用与思域相同的1.5T发动机,至于是否会有混动版,目前就不得而知了。

↓ Smart精灵#1发布 ↓

本周Smart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小型纯电SUV 精灵#1的量产版本,这款车由奔驰主导设计、吉利负责研发,采用了与极氪001相同的吉利SEA浩瀚架构打造。其实早在去年9月,Smart就发布了精灵#1的概念车,此次的量产版本与此前的概念车并没有太大差别,整车看起来依然是比较小巧可爱的风格,前后灯组均采用贯穿式设计,造型也十分呼应。尺寸方面,精灵#1的长宽高分别为4270/1822/1636mm,轴距则达到了2750mm,相比此前的四门Smart要长了接近80cm,与大众T-Cross处于相同水平。而这种短车身、长轴距的比例,也是典型的电动车风格。

精灵#1的内饰设计是比较简洁的风格,中间是一块12.8英寸触控屏,内置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方向盘前方还有一块9.2英寸细长的液晶仪表,上方则是功能丰富的全彩HUD抬头显示系统。

作为主打年轻人市场的车型,精灵#1采用了四个无框车门,看起来更新潮。此外,车辆还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Beats音响、多色氛围灯等配置。至于动力部分,Smart精灵#1将采用后置电机后轮驱动的形式,最大功率272马力,最大扭矩343N·m,搭配66kWh电池组,WLTP工况下的续航能力在420-440km左右。

目前国内像Smart精灵#1这样主打小资精致风格的小尺寸纯电动车并不多,此前也就只有奥迪Q2L e-tron这一款车型,但那款车是油改电形式,136马力前驱电机,以及325km的续航也跟Smart精灵#1完全不在一个水准。如果未来Smart精灵#1能给出一个相对合理的定价,确实也能在小众市场里获得一定的认可和销量。

车圈前沿

比亚迪宣布停售纯燃油车 ↓

最近几年全球新能源车逐渐成为主流,有不少欧洲车企以环保的名义宣布将在未来某年停产燃油车。但比起口号喊得震天响的欧洲车企,咱们中国的比亚迪显然是脚踏实地办大事的实干风格。4月3日,比亚迪官方对外宣布,从今年3月开始,他们就已经停止了纯燃油车的生产,未来将会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插电混动和纯电动车的生产研发上。这样一来,比亚迪也成为全球第一家真正停产纯燃油车的车企,比欧洲车企还要领先不少。

实际上,比亚迪停售纯燃油车也不是什么意外的事情,因为最近两年DM-i、EV系列的崛起,纯燃油车在比亚迪的销量占比已经非常低。按照比亚迪官方公布的2021年财报显示,去年比亚迪销售新车73万辆,同比大涨75%,比2020年多了32万辆的销量。其中纯电动车32万辆,增长144.9%,插混车27万辆,增长467.6%,纯燃油车只卖出去了不到14万辆。

也就是说,比亚迪新能源车去年一年新增的销量,已经超过了纯燃油车的全年销量。何况比亚迪燃油车主力车型F3、宋,都是售价10万元以下的车型,利润本身就低,比亚迪砍掉燃油车产品线,可以进一步将产能分配给新能源车,继续提升新能源车的销量,在利润上也比低价位的燃油车更有保障。

对于消费者来说,比亚迪砍掉纯燃油车产品线后,最便宜的车型将是9.28万起步的纯电SUV元Pro,而DM系列车型售价最低的则是11.18万的秦PLUS DM-i。由此可见,在10万元以内确实没有什么比亚迪车型可选了。好在比亚迪DM-i系列相比纯燃油版本也没有贵太多。例如宋Pro DM-i,相比同配置的1.5T纯燃油版也就贵了2万元左右,却可以获得动力、油耗、体验方面的巨大提升,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特斯拉召回近13万辆车 ↓

最近特斯拉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从4月7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11日至2022年1月25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国产Model 3车型,共计127785辆。其中,进口版34207辆,国产版93578辆。据了解,此次召回的原因是车辆的后电机逆变器功率半导体元件可能存在微小的制造差异,部分车辆使用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出现后逆变器故障,不能正常控制电流的问题。在车辆停车状态时,会导致车辆无法启动;在行驶状态时,会导致车辆失去行驶动力,存在安全隐患。

有意思的是,特斯拉对逆变器硬件问题的解决方案并不是通过召回更换硬件,而是采用通过OTA对电机控制软件进行升级的方式来解决,只有老款不支持OTA升级的车辆,才会通过售后中心对硬件进行更换。反正不管怎样,能解决问题就行。在此也提醒各位国产及进口Model 3的用户,如果自己的车辆在召回范围内的话,一定要及时参与召回升级,安全问题不可忽视!

* 你觉得新X1颜值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