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款比亚迪汉DM-i购车手册,推荐121KM尊享型

2022年04月11日 13:28: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自从前几天宣布停产燃油车之后,外界对比亚迪关注度就水涨船高,而汉家族新员在今天闪亮登场,可谓是赚足眼球。此次其共计推出四大系列共计九款新车,分别为汉DM-p、汉DM-i、汉EV创世版和汉EV千山翠限量版,以丰富的产品矩阵,志在吸引不同消费者群体的认可。那么汉DM-i系列到底魅力如何,五款新车中哪一款更值得购买呢?答案就在下面。

外观上设计上,汉DM-i以全新比亚迪Dragon Face语言为基础,虽然看起来与秦、宋等家族存在相似之处,但其看起来更为犀利激进,避免陷入“套娃”怪圈。超大多边形中网内部呈现出“龙鳞”式效果,不仅极富冲击力,同时还有效提升整体辨识度。而狭长的大灯组全系标配LED光源,配合周边镀铬装饰,点亮之后颇有“龙须”观感。

来到侧面,汉DM-i营造出较好溜背式姿态,借此凸显运动属性。而其轮毂尺寸均为19英寸,内部结构区分不同样式,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其尾部贯穿式中国结LED尾灯组堪称亮点,在流光式布局之下,开启时非常吸睛。

走进车内,汉DM-i在内饰配置上走轻奢风格,能够让人感受到满满诚意。其多用软性材料覆盖,并且还加入欧洲进口真木和真铝材质,既有效改善驾乘感受,又提升整体档次。部分超车型还能支持选装凝夜紫碳纤维内饰,运动氛围更为强烈。新车全系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5.6英寸超大触控液晶屏,不仅清晰度有所保证,还配备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拥有着丰富的应用支持,人机交互体验值得认可。

尺寸方面,汉DM-i长度接近5米,轴距则是2920mm,数据表现在中大型车之中表现抢眼。该车对内部环境能够有效利用,借此扩展出可观的活动范围和储物空间。新车座椅以仿皮/真皮材质覆盖,触感舒适支撑性强,加上加热/通风等功能,进一步改善驾乘感受。另外部分车型还配备Dynaudio丹拿音响,配合多层隔音玻璃和车载空气净化器等装置,行车之中又多了一丝惬意。

此前依靠DM-i超级混动技术,秦PLUS DM-i和宋PLUS DM-i在插电式混动领域风生水起,几乎每个月都包揽销量冠亚军宝座。比亚迪也因此另辟蹊径,在新能源大战中抢得先机。汉DM-i自然也配备该项“黑科技”,以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为基础,前者最大功率为102千瓦,后者则是145/160千瓦。现在油价节节攀升,但是该车燃油经济性非常出色,这也是其抢占市场的关键优势。

对于安全属性,汉DM-i也下足功夫。其不仅标配11个全方位安全气囊,同时全车还有多达41处以热成型钢材打造,进一步强化防护水准。全新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更是内涵多种应用,加上博世第六代超声波雷达等丰富配置,为你行车安全保驾护航。

整体来看,汉DM-i都体现出比亚迪的满满诚意。那么到底哪一款车最值得购置呢?

2022款DM-i 121KM尊贵型

厂商指导价:21.58万元

推荐指数:三星半

虽然是入门级车型,其实这款车整体性价比也还算不错。只不过其座椅以仿皮材质覆盖,同时副驾驶位座椅缺少一些调节方式。此外其还不支持主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和没有配备Dynaudio丹拿音响,可能在驾乘感受上稍显失色。

2022款DM-i 121KM尊荣型

厂商指导价:22.58万元

推荐指数:四颗星

这款车虽然还是以仿皮材质覆盖座椅,但是副驾驶位座椅增加了高低调节(2向)和腰部支撑(4向),有效缓解旅途疲劳。而驾驶位支持电动座椅记忆,Dynaudio丹拿音响的加入更是堪称亮点。

2022款DM-i 121KM尊享型

厂商指导价:23.58万元

推荐指数:四星半

三大件等主要方面没有变动,多花的一万块钱在于升级为真皮方向盘和真皮座椅,另外还加入多色氛围灯,自外后视镜变为自动防炫目。这些东西在外面加装也不止这个价位,考虑到汉DM-i已经超过20万元关口,所以多花一点还是比较值。

2022款DM-i 242KM旗舰型

厂商指导价:28.98万元

推荐指数:四颗星

其实和上一款车型相比,该版本可谓是实现全面升级。首先其纯电续航里程直接翻倍达到242公里,电动机总功率也提升至160千瓦,性能上更为强劲。其次该车增加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醒和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入位等功能,更重要的是增加4个超声波雷达和4个毫米波雷达,安全能力更为可靠。但是该车和前一款车型之间差价太大,没有必要花这么多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