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3月销售新车10万辆,同比下降9%

2022年04月11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长城汽车3月份在海内外接连推出新车,补充产品矩阵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了长城的全球化布局。

长城公布3月销量

长城汽车4月10日公布数据,3月份,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10.09万辆,同比减少8.9%。对于销量下滑,长城汽车表示,受上海、江苏、吉林等多地疫情影响,长城汽车多家零部件供应商受到波及,导致工厂产能受限。

即便如此,长城汽车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在3月实现同比提升15.4%,售出1.51万辆。第一季度累计交付3.54万辆,同比上涨15.2%。其中欧拉品牌做出主要销量贡献,第一季度共售出3.38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0%,占总新能源汽车销量的95.3%。

值得注意的是,得益于长城汽车持续在研发方面的投入。第一季度长城汽车基于柠檬、坦克和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打造的车型占比已达70.4%,智能化车型占比已达84.5%。并在3月26日,长城汽车1.5T柠檬混动DHT系统摘得“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奖。

多款新车补充矩阵

为提振销量,同时填补旗下各品牌产品矩阵,长城汽车3月份有多款新车陆续登陆市场。

3月1日,魏牌率先上市高端新能源SUV摩卡DHT-PHEV,并喊出了“0焦虑智能电动”的口号,由此魏牌开启了从燃油汽车到新能源的彻底转型。上市首月摩卡DHT-PHEV销量突破500辆,带动魏牌月销实现36.1%的增长,总销量达到4775辆。摩卡DHT-PHEV的首月成绩与同级竞品岚图FREE表现相近,不过相比对手理想ONE在2021年销量破9万的成绩,还有一定差距。

坦克品牌自诞生以来就定位于硬派越野细分市场,3月共销售8922辆,同比提升78.3%。3月18日又上市一款中大型硬派SUV坦克500,首批车辆预计在4月中下旬开启交付,预计届时将使坦克品牌的销量再进一步。

商用车方面,长城皮卡在3月下旬也推出了时尚商用皮卡金刚炮,起售价8.8万元,刷新了长城炮系列最低起售价,再度扩充长城炮的产品矩阵。3月长城皮卡销量下滑16.1%,共交付1.8万辆。性价比较高的金刚炮或许能为长城皮卡4月的销量起到推动作用。

着手海外强化布局

不止国内,在海外市场长城汽车在3月份也推出多款新车。在第43届泰国曼谷国际车展中,长城GMW品牌携哈弗H6 HEV、哈弗H6 PHEV、哈弗JOLION HEV、欧拉好猫联袂登台,并在泰国市场首次展出欧拉好猫GT、坦克300 HEV概念车。

同时长城汽车还在积极扩张海外布局,在长城GWM品牌今年举办的泰国一周年线上发布会上,发布了东盟市场“4+4”战略布局,即在已经开启的泰国、文莱、老挝、缅甸市场基础上,2022年还将正式启动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新加坡四个市场的常态化运行。

在南非市场,长城汽车也取得了一定成绩。据南非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最新披露,1-2月,第三代哈弗H6在南非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占有率高达15%,持续保持当地细分市场销量第一。

目前,长城汽车的全球化布局已经取得初步进展,3月海外市场销售新车10535辆,同比增长30.8%,销量占比超10%。根据长城汽车2025战略规划,长城汽车将在2025年实现全球年销售400万辆的目标,其中全球化布局也是实现战略目标的关键环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