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驾游首选SUV,这3款都是佼佼者,颜值高、动力强

2022年04月12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告别清明小长假之后,全国多地温度开始一路走高,明媚的阳光提醒我们又到春游的时候了!不过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最理想的春游方式就是在城市周边自驾游,所以一台品牌可靠、产品力出色的SUV车型,肯定是少不了的得力助手。下面我们就重点推荐3款主流合资SUV,相信会是自驾出行的可靠选择。

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

指导价:16.18-22.58万元

作为北京现代旗下主打SUV车型,第五代途胜L整体造型科幻前卫,而且细节也充满设计感,对于看重颜值的消费者而言,显然对于第五代途胜L会非常满意,尤其适合年轻消费者。

而第五代途胜L的前脸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直接相连,呈现出不错的一体化效果,尤其是日行灯被集成在格栅内部的两侧,点亮效果有着很高的辨识度,能够看出第五代途胜L在设计上的用心。

至于车身侧面的设计也毫不无聊,锋利的腰线营造出多变的型面效果,给人感觉非常个性、大胆,而且第五代途胜L经过车身尺寸加长之后,配合这种腰线显得更加和谐。尾部的设计亮点在于尾灯组,鹰爪式尾灯与日行灯的造型互为呼应,配合贯穿式灯带的设计,点亮之后也为尾部增添更多个性化色彩。

车身尺寸方面,第五代途胜L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690mm,轴距达到2755mm,相比海外版增加85mm,因此不仅在命名上增加了“L”,而且实实在在带来空间上的升级,对于自驾游而言就非常合适,满载出行也能确保驾乘舒适性。

内饰方面,第五代途胜L采用典型的环抱式设计,配合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不仅美观、实用,而且令中控台效果开阔明亮。而四辐式方向盘属于家族最新设计,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4英寸纵置大屏等配置,为内饰带来出色的科技氛围,借助内置的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还可实现自然语音识别、地图导航、智能车家互控等功能,基本上囊括时下主流科技操作,能够为驾车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动力方面,第五代途胜L搭载1.5T发动机和2.0L混动系统,其中前者采用先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最大功率达到200马力,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性能表现非常出色。而后者综合功率为142kW,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6L,这两种动力配置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本田CR-V

指导价:16.98-27.68万元

在主流合资SUV市场,本田CR-V显然是绕不过的车型,无论销量或是口碑都足够出色,而且现款车型在升级之后,动力选择依然丰富,造型和配置也有所升级,更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喜好。

外观方面,本田CR-V的前脸设计层次感丰富,进气格栅内部融入高亮黑色饰板,横贯前脸的银色饰条串联起前大灯组与进气格栅,而下包围处采用的镀铬饰条属于画龙点睛,为前脸增添更多激进效果。

车身侧面造型显得非常饱满,与个性化的第五代途胜L截然不同。车身尺寸方面,本田CR-V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21/1855/1679(1689)mm,轴距为2661(2660)mm,在同级别中属于比较中规中矩的水平,空间表现对于日常出行肯定不成问题。

内饰方面,本田CR-V属于注重实用性的类型,对称式中控台配合规整的布局,对于新手司机操作会非常友好,中控屏内置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支持导航、车联网、语音控制等主流功能,中控台下方还设有无线充电区域,日常出行将更加方便。

动力方面,本田CR-V提供燃油版与混动版可选,其中燃油版搭载1.5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而混动版则搭载2.0L i-MMD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58kW,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9L。

丰田RAV4荣放

指导价:17.58-25.98万元

相比较前面两款车型,荣放整体看起来更加硬派越野,因此对于追求运动感的消费者,显然荣放属于非常合适的选择。

外观方面,荣放的造型设计注重凸显肌肉感,前脸为多边形进气格栅,内部则是运动感十足的装饰件,前包围的造型为外观增添更多活力,进一步凸显荣放的运动化风格。侧面属于硬朗运动的设计,尤其是轮眉的设计非常硬气。

车身尺寸方面,荣放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达到2690mm,同样属于中规中矩的车身尺寸,因此空间表现能够满足基础性的出行需求。但如果对于空间表现的期望值更高,显然第五代途胜L更占优势。

内饰方面,荣放的中控台布局也非常硬朗,悬浮式中控屏配合适当的银色饰条点缀,无论整体布局还是细节设计都相当运动。空调控制区域采用旋钮与按键的组合,这对于驾驶者而言操作起来会非常方便。此外,全景天窗、电动座椅调节、后排空调出风口等消费者喜爱的配置,在荣放之上都没有缺席,因此在配置上表现出了一定的诚意。

动力方面,荣放同样提供燃油版与混动版可选,其中燃油版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71马力,匹配CVT变速箱,而混动版则搭载2.5L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63kW,低至4.7L的百公里油耗依然令人心动。

车型总结:

我们选择可靠的自驾车型肯定要面面俱到,所以此次推荐的三款主流车型,就显得更加可靠、出色。其中第五代途胜L的造型亮眼、空间出色,智能科技配置领先,动力高效且省油,而本田CR-V与RAV4荣放在风格上更加运动,前者的科技配置相对更加出色,动力和操控表现也可圈可点,后者的空间稍胜一筹,动力表现也非常给力。

所以这三款车型从颜值、空间到配置、动力都没有短板,非常适合春季自驾首选,近期准备自驾游的消费者,不妨从中选择自己心仪的车型,来一次惬意的春游之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