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GS3 POWER,为何被人说是“金絮其外”?

2022年04月12日 10:34: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2017年,广汽传祺GS3搭着小型SUV的热潮面世,彼时广汽传祺旗下高手云集,GS4还有着角逐自主SUV一哥的实力,颜值亮眼且配置厚道的GS8也大有和汉兰达肩并肩的架势。而将定位下探到10万级别小型SUV领域的GS3,凭借着品牌背书以及低廉的售价,快速在市场打开局面,上市不到一年月销量几乎就要破万。

可惜好景不长,GS3频频曝出的质量问题,以及在2019款车型上配备的三缸+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导致其在市场的受欢迎程度大不如从前,同时其他自主车型的持续发力,以及新能源车型的弯道超车,使得GS3的生存空间进一步被挤压。虽然2021款车型换装1.5T四缸+6AT的组合,但从近一年的销量数据来看,依旧不太乐观:月销一两千是常态,偶有爆发一个月也只卖了五千多辆。

为了重新在小型SUV领域找回场子,广汽传祺最近又带来了新款GS3 POWER,此次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8.48-10.28万元,与当初网上预测的“7万开卖”相差甚远。和旧款相比,车型版本得到精简,更便于消费者做出判断和选择。售价7.88万元的入门级手动挡劲取版被取消,仅保留了手动劲酷版,入手门槛比老款高了6000块钱,考虑到该车型版本搭载的是1.5T三缸发动机,未来走量的话,还是得看另外三款1.5T 四缸车型。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GS3 POWER在颜值并没有带来太多的惊喜,只是针对部分细节进行了优化调整,新增的黄色饰件(格栅、翼子板、轮辋等)搭配皓月灰车身配色,颜色的反差使得新款GS3 POWER更显个性和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没有变动,长宽高分别为4350/1825/1685mm,轴距2560mm,和同级相比,车身三围数据优势明显,但轴距表现稍显不足。

车内布局保持不变,全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悬浮式组成的双联屏科技感十足,而高配两款车还配备有红黑和黄黑双拼色,其中黄黑内饰与皓月灰外观形成固定搭配。

配置上和老款车型相比,售价8.88万元的自动劲爽版多了倒车影像和自动空调;比前者贵了5000块钱的自动劲享版增加了远程启动功能,支持道路救援呼叫、车联网,以及Hicar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外后视镜支持电动折叠、加热和锁车自动折叠功能,主驾驶座椅支持电动调节。至于突破10万元的顶配车型,虽然配置拉满,但由于其面对的竞品众多,性价比并不算很高。

动力方面,新款GS3 POWER依旧沿用老款动力总成,手动车型搭载的是低功率1.5T三缸发动机,最大输出163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自动版搭载的是高功率1.5T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169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通过优化配置,提升市场竞争力的方式,让新款GS3 POWER主攻8-10万元这一更加细分化的小型SUV市场,虽然面对的受众群体不如老款广泛,但这种集中一个点输出的策略,或许也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不过在这之前,新款GS3 POWER还需要回答一个问题:和同级竞品相比,究竟有哪些特长之处?

新款GS3 POWER面对的竞争对手首先是长安CS35 PLUS,其次就是处于自主小型SUV第一梯队的吉利缤越。运动感十足的造型设计,可圈可点的丰富配置,以及1.5T+6AT的动力组合,确实让新款GS3 POWER很容易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不过该车除了丐版外,其他车型的发动机采用的都是铸铁工艺,和长安CS35 PLUS全系铝合金相比,颇有差距。反观吉利缤越则是提供了铸铁和铝合金两种材质,供消费者自行选择。

当然,纠结发动机材质并不是没事儿找事儿。铸铁发动机由于比较笨重,对于轻量化机身设计并无优势,且散热也不及铝合金材质。不过它具备良好的耐高温不易变形、维修简单成本低等特性。而轻量化的铝合金发动机,由于其质量轻,散热快,和追求环保省油的主旋律相契合,所以目前几乎所有乘用车发动机采用的都是铝合金发动机。不过这种发动机的缺点就是遭到磨损后,维修成本较贵。

想要从谷底重回巅峰,与时俱进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拿什么样的态度对待消费者。无论是增车色添配置,都是肉眼可见的诚意,但这些在铸铁发动机面前却给人一种“金絮其外”的错觉。虽然隔壁吉利缤越不仅有铸铁发动机,高配更是三缸机,但架不住消费者认可呀,月销破万就是最有力的证明。所以没站在同一高度,仍处于温饱线上的新款GS3 POWER,应该先把心态放平,把厚道做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