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才是“主旋律”,途胜L N Line、锐际、皓影幻夜版谁更适合你

2022年04月13日 09:3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年轻一代的消费群体强势崛起,个性与运动就成为了当前汽车市场的主流,想要选择一款价格经济且充满运动基调的产品,是当前不少年轻消费群体的共识,既能保证家用,且也不影响驾控的产品,同时还要保证价格的前提下。从市场来看,在有限的成本下,实用性与运动如同天平,想要两者兼顾确实难度非常大,但从汽车市场中可以看到,还是有不少车型能够达到年轻人个性与运动的审美需求的,本期,我们就为大家推荐几款高价值的运动SUV。

途胜L N Line

指导价:18.78万元

提及性能车,很多人会想起宝马M、奔驰AMG、奥迪RS以及现代N系列,从途胜L N Line的命名也能看出,该车所具备的性能基因。

从外观来看,途胜L N Line整体外观依旧沿袭了途胜L的基础设计,参数化的矩阵中网极具辨识度,而隐藏在中网内部的LED日行灯设计颇为巧妙,分体式大灯符合当前的设计潮流,中网内部还镶嵌有N Line的标识,以彰显其身份。

侧面悬浮式车顶与凌厉的腰线非常动感,隆起的前后轮拱与几何线条更具视觉冲击力,专属的轮毂造型非常复杂动感,并且轮毂还镶嵌了N字母元素,沿袭了现代N系列的设计风格,尾灯采用了贯穿式的熏黑设计,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凸显出不俗的运动基调。

除了运动这一核心身份,途胜L N Line在空间方面同样极为亮眼,4680/1865/1690mm的长宽高以及2755mm的轴距,能够非常轻松的满足用户运动的同时,兼顾驾乘的舒适性。

内饰设计同样沿袭了途胜L的格局,在细节上,途胜L N Line针对性的配备了专属的皮质座椅套、金属踏板、门饰板缝线、黑色顶衬以及TGS档把,同时,翻毛皮的座椅与红色缝线,以及少量的红色饰条点缀,将内饰的运动氛围瞬间拉满。并且,途胜L N Line的科技性能同样没有缺失,10.4英寸竖向中控屏与10.25英寸液晶仪表同样有配备,并且还内置有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

而在动力方面,途胜L N Line搭载了1.5T GDi高功率发动机,这款应用了现代全球首创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的发动机,能够实现阿特金森、奥托、米勒三种动力循环的效果,并且还可在4:1至10.5:1压缩比之间灵活调整,实现油耗与动力的双重优化。

从数据来看,该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7kW,最大扭矩252.8N·m,百公里油耗仅为6L。这台可以达到200马力的发动机,在同排量动力中称得上遥遥领先,并且油耗表现也相当抢眼。另外,得益于平台的优势和途胜L N Line底盘调教,偏向运动的底盘操控极为出色,兼顾了运动的同时,也为用户带来不错的舒适乘坐体验。

福特锐际

指导价:16.98-21.88万元

锐际这款SUV主打的就是运动,该车外观采用了极为圆润动感的设计,前中网采用点阵式的设计风格,椭圆形的大灯透露出精致感,车身侧面线条更为流畅圆润,下压的车头与倾斜的车顶动感十足,尾排则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布局。

在车身尺寸方面,锐际同样有不错的表现,其长宽高分别为4585/1882/1688mm,轴距为2710mm。从轴距来看,2710mm的轴距已经能够满足一家人乘坐的需求。

内饰虽然布局较为简洁,但仍旧充斥着美系设计的风格,大量的皮质用料展现出不俗的质感。悬浮式中控屏与TFT液晶仪表都有配备,并且该车还提供了旋钮式换挡机构,少量的机械按键精致十足,展现出不错的前卫感。

锐际动力上全系匹配了2.0T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182kW,峰值扭矩为393Nm,传动系统匹配了8AT变速箱。官方给出的最快零百加速为7.5秒,百公里最低油耗为7.3L。在底盘悬架方面,锐际采用了铝合金的车身结构,并且还提供了AWD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让整车的操控和动态稳定性大大提高。

皓影幻夜版

指导价:21.68-25.28万元

皓影幻夜版提供了燃油以及混动两个动力版本,外观上相比普通版在视觉上更圈粉,整车采用了熏黑的设计风格,简单的平直线条勾勒出不错的时尚感,细节上考究的设计与少量的镀铬材质看起来更显精致,与整车的黑色涂装相比,类似磨砂黑的轮毂凸显出一丝不同,并且质感上也不同的表现。熏黑的尾灯与车身涂装融为一体,在点亮后红黑的配色质感上更有感染力。

内饰同样采用了全黑的配色,大量的软性材质与假缝线的设计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另外,少量的按键光源与镀铬材质的交相点缀,能够明显突出内饰的层次。

在动力方面,混动版搭载的是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这套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58kW,传动系统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燃油版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2kW,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结语:总体来看,本期推荐的三款主流SUV,在运动以及综合性能方面均有不俗的表现,既能满足年轻人对于驾控的需求,且家庭用车亦能保证不错的空间和舒适性。不过综合来看,途胜L N Line在运动氛围营造以及科技、智能、动力方面表现更为均衡,并且拥有极佳的性价比表现,堪称当前年轻消费者购车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