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季度SUV销量榜,哈弗H6战胜了所有对手,却输给了时代?

2022年04月13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哈弗H6注定是一款能够在中国SUV历史上青史留名的车,也正是由于哈弗H6的成功,才让很多的自主品牌看到了10万元级别城市SUV的庞大市场规模。后来陆陆续续的长安CS75吉利博越这些自主品牌SUV也发展了起来。成为了中国10万元级别SUV市场的顶梁柱车型。以至于在SUV这个细分市场自主品牌能够做到与合资品牌分庭抗礼。

哈弗H6这款车型更是连续100多个月成为SUV销量冠军,上市10年以来总共卖出了360万辆。在2016年12月份,哈弗H6创下了一个月销售80,495辆的纪录,至今没有人能打破。

可以说哈弗H6战胜了国内所有的竞争对手。但是却输给了时代的洪流。

根据2022年3月SUV的销量排行榜,特斯拉model Y排名第1月销量为39,730辆。排名第2的是比亚迪宋26,723辆,排名第三的是长安CS75,销量为22,811辆。哈弗H6排名第4,销量为19,303辆。

从榜单上可以看出,哈弗H6的销量已经落后于长安CS75,而且落后于比亚迪宋。如果跟去年同期对比的话,也能够发现哈弗H6的销量同比下滑43.7%。是3月份SUV榜单前15名车型当中,同比下滑幅度最大的。

特斯拉model Y和比亚迪宋,同比都有超过100%的增长。

在2022年一季度SUV销量榜单上,哈弗H6也没有获得冠军。排名前两位的依然是特斯拉model Y和比亚迪宋。但是与哈弗H6的差异并不大。但是同比来看,哈弗H6以及其他SUV同比下滑比较严重。而销量前两位的特斯拉比亚迪,同比销量依然是超过100%的增长。

纵观2022年一季度SUV销量榜单,其实能够很明显的发现市场的变化,已经慢慢的向新能源方向转型。

一方面是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宋这两款都是新能源车型,特斯拉model y是纯电动。比亚迪宋既有纯电动,也有插电式混动。而且比亚迪也已经宣布不再生产纯燃油车了,全面向新能源汽车转型。

而另一方面,2022年一季度受制于芯片短缺,电池原材料成本价格增长,等很多的不利因素的影响,新能源汽车的价格甚至还出现了增长。而且用户订车等待的时间也比燃油车的时间要长。所以在这样的影响下,大部分的燃油车品牌,销量都出现了下滑。因此也就更加能够凸显出特斯拉比亚迪销量增长的厉害。

第三方面,如果我们单独的分析特斯拉比亚迪的话,能够发现控制上下游产业链,对于销量的增长起到了非常积极有效的影响。在芯片短缺的影响下,特斯拉的芯片是自主研发的,而且集成化比较高,所以车上芯片的使用量并不多。所以这极大缓解了特斯拉芯片短缺的问题。

比亚迪则是在芯片以及电池方面有很大的领先的优势,电池可以实现自给自足。所以在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前提下,比亚迪的车型价格也上涨了,但是上涨的幅度相对于竞争对手来说并不大。

因此像特斯拉比亚迪这两家公司一样,能够对上下游产业链进行深度控制的话,那么对于销量的提升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

但是哈弗H6的时代过去了吗?我认为也并没有完全的过去。

一方面是因为长城哈弗H6销量最火的时候,又推出了坦克,又推出了WEY牌。所以从整体上来看,长城依然是中国SUV销量最多的品牌。只是这些销量被旗下的很多品牌和车型给分流了。

第二方面主要是长城也在积极的转型新能源,最近推出的DHT-PHEV技术,也正在从旗下的车型当中慢慢的推广。 所以今后哈弗H6也会向新能源方向转型,而到时候跟比亚迪宋的竞争将会非常的有看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