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销量仅2060辆,凯迪拉克XT4为啥越混越差?

2022年04月14日 01:00: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最近乘联会公布了2022年3月销量数据,其中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4销量2060辆,继1月3753辆,2月2842辆后,凯迪拉克XT4销量持续下滑,在豪华紧凑型SUV细分市场排名近乎垫底,凯迪拉克XT4为啥越混越差?

作为主打年轻用户的入门级豪华SUV,凯迪拉克XT4官方指导价为26.17万元-35.47万元,几乎与丰田汉兰达别克昂科旗等大尺寸SUV不相上下,就算对比品牌力更强的宝马X1奔驰GLA、奥迪Q3也不遑多让。由此可见凯迪拉克XT4官方指导价可不算便宜,难道是凯迪拉克XT4售价太高,劝退了潜在用户?非也!

众所周知,官方指导价向来只能当作参考,毕竟江湖上传言“七折虎六折豹五折凯迪拉克偷着笑”。虽然这是网友调侃的段子,但凯迪拉克几乎全系车型都有较大的优惠力度,凯迪拉克XT4在终端市场就有6万元左右的综合优惠。

换而言之,凯迪拉克XT4两驱风尚型裸车售价最低仅20万元。这个价格不算昂贵,丰田RAV4、本田CR-V售价与其高度重叠,而它们的销量却非常火爆,很明显凯迪拉克XT4销量遇冷与售价无关。

回归到产品本身,凯迪拉克XT4虽然被定义为紧凑型SUV,但乘坐空间却远不如市面上主流紧凑型SUV,甚至与诸多小型SUV不相上下。很难理解一款前驱SUV,车长达到4600mm轴距2779mm,后排腿部空间会如此的憋屈,另外头部空间也非常压抑。尴尬的乘坐空间把感兴趣的用户拒之门外。

此外凯迪拉克一直强调“无后驱不豪华”,其核心的精髓是发动机与变速箱采用纵置布局,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反观凯迪拉克XT4,采用前置前驱/前置四驱,另外发动机与变速箱也是横置布局,重心全部移到车头,彻底丢掉了精髓。

更重要的是,凯迪拉克XT4行驶质感不算优秀,首先是它的悬架表现比较硬,滤震处理不到位,遇到坑坑洼洼的烂路时会让人觉得底盘很廉价。奇怪的是凯迪拉克XT4后悬架竟然采用的是五连杆独立悬架,可见调教水平还有待提高。另外凯迪拉克XT4的刹车偏硬,降速时需要大脚刹车踩下,线性做得较差。

当然,凯迪拉克XT4也并非一无是处,外观霸气就不再赘述,配置普及度还算不错,另外2.0T高功率发动机表现的确优秀,动力表现远超同价位宝马X1的1.5T、奔驰GLA的1.3T、奥迪Q3的1.4T,此外油耗也没有传说中美系车那么高,看来闭缸技术还是值得称赞的。如果后续凯迪拉克XT4能够有所调整,加大乘坐空间,提升行驶质感,进一步加大优惠力度,或许会有所好转。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