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09万元起售,长安凯程F300正式上市

2022年04月14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2021年,长安汽车取得了175万辆的销量,同比大增16.7%,其中“蓝鲸”家族成为销量担当,年销量突破了百万辆;新能源斩下7万辆销量,海外出口销量则为11万辆,而在这优秀的成绩背后,也离不开其子品牌长安凯程的帮助,年销量成功突破18万辆。

长安凯程官方看来,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成绩,得益于公司在商用车领域多条腿走路,而其在皮卡领域中,也始终在坚持不懈的打造皮卡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4月13日,长安凯程F300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厂商指导售价为6.09万-6.39万元,新车外观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更注重舒适性表现。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发布会上,官方还推出了“惊喜跃惠礼”、“无忧跃享礼”以及“焕新跃升礼”等。

长安凯程看来,F300的诞生凝结了长安凯程对消费者用车需求的精准洞察和深刻理解,汇聚了长安凯程在商用皮卡领域的研发技艺和造车智慧。

从外观来看,新车延续了家族硬朗大气的外观造型,前脸采用盾形的格栅设计,内部高光黑蜂窝状风格独特,并与两侧前大灯组相连接,硬朗英气扑面而来,活力轮眉装饰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息,显得张力十足。

尾部的造型十分的方正,使用了较多的平直线条处理,看起来层次感十足。另外,长安凯程F300标配高位刹车灯,配合“F300”的字样,在造型上大幅提高整车辨识度,同时也在行驶过程中也能提升安全识别距离。

通常,商用皮卡被认为是粗犷甚至简陋的,但长安凯程F300的出现却让人们的传统认知有了一些变化,进入到新车的车内,你会发现在仪表板、门板装饰等细节之处,其增加了金属拉丝银和钢琴烤漆高亮黑装饰,营造出温馨体验。

与此同时,在座椅造型上,长安凯程F300重新调整人机布置,增加了包裹性,扩大了腿部的舒展空间,有效减缓了长途乘坐的疲劳,而后排也标配了安全座椅接口,对儿童乘坐更添安全呵护。

承载能力如何?这可能是是检验一台皮卡是否优秀的重要标准,深谙此道的长安凯程此次也是为F300赋予了优秀的装载表现,其中长轴版的货箱容积达到2020×1465×400毫米,标轴版也达到了1500×1415×480毫米。同时,长安凯程F300还加厚货箱裙板至1毫米,货箱拉手底板厚度至4毫米,使之更加坚固耐用。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6马力,最大扭矩1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

在底盘调校上,长安凯程F300更注重舒适性表现,前悬架采用全新的双叉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使之更加稳健,后悬架采用3 2加厚渐变刚度簧,在保证承载力的同时提供了良好的驾驶感及舒适的乘坐感。

长安凯程F300采用全新调教的EPS转向系统,响应效率提升20%,转弯直径降低15%,操作更轻盈、精准。在主动安全性方面,长安凯程F300则将前制动有效半径增加到114毫米,后制动鼓半径增加到135毫米,刹车距离显著缩短。

作为一台“工具车”,长安凯程F300在乘用化方面无疑让人感到意外,无论是拉花装饰等年轻元素,还是悬架方面作出的优化,都进一步加强了该车的整体竞争力,之后的它将继续与长城风骏5等产品相竞争,而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兼顾微卡的实用性的同时,又拥有乘用车的舒适性。

作为长安汽车的四大支柱之一,长安凯程深知自己肩负着将长安商用车业务做大、做强的发展使命,未来其将围绕“智慧物流、精品皮卡、生态圈层“三大业务继续发力,将凯程汽车打造成为低碳智慧物流引领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