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蓝”搭台,核心三电技术唱戏,长安全面“触电”成定局

2022年04月14日 09:52:01
分享到:

毫无疑问,在过去的两年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速度之迅猛,超出了很多人的预估,尤其是自主品牌和国产车在这个过程中扮演的角色,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和国产车换道超车的可能性。2021年,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国产乘用车占有率达到了83%,相比于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在这一块占到了绝对优势。

长安汽车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中国汽车品牌,在过往的几年里,持续布局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先后发布了“香格里拉计划”、“北斗天枢计划”等品牌规划,在全力提升燃油车产品品质和消费者满意度的情况下,积极“触电”,向新能源汽车市场进行全面“突进”。很显然,国内新能源汽车的火热,以及消费者对中国品牌、长安汽车技术和制造的信任,让长安汽车进一步推动电动化、智能化成为可能。

2022年4月13日,长安汽车召开全球伙伴大会,除了向全球供应商、经销商、媒体“汇报”在过往的2021年,长安汽车在市场、产品、技术等层面取得的成就之外,也进一步剖析了当下国内汽车市场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为长安汽车的未来发展“把脉”。

按照长安汽车的说法,未来一段时间,汽车产业将呈现5大特征,分别为:汽车产业变革将迎来新的产业经济;汽车产业作为支柱产业的地位更加凸显;汽车产业链面临重构;中国品牌已具备最佳换道并行甚至超车机遇;竞争更激烈,优胜劣汰加速。

事实上,长安汽车对未来汽车行业的特征描述,和我们之前对接下来国内汽车市场格局变化的判断有部分重合,尤其是中国品牌换道超车和竞争将愈加激烈这两块。

长安汽车在全球伙伴大会上,再次提到了阿维塔11、C385、C673、长安LUMIN等纯电车型即将发布的消息。实际上,之前我们已经看到了长安C385车型冬测的相关报道,也就是说这款长安汽车的高端车型可能很快就能以量产车的身份和大家见面了,而其他全新高端产品也将陆续亮相并上市。

当然,此次合作伙伴大会的重头戏,就是长安发布了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这是长安汽车旗下专属的数字纯电品牌,在该品牌之下,未来可能将诞生更多搭载长安相关三电技术和智能技术的纯电车型,该品牌可能也将变成长安汽车在纯电车领域发展的“主阵地”。

长安汽车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车型布局的底气,还是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储备和精进。

目前长安汽车掌握了新能源汽车领域超过400项核心技术,包括新一代七合一超级电驱技术,具备高度集成、极致效率、极速静音等优势;电池技术主抓安全性能,从主动安全2大技术能力、被动安全7大技术能力两个方面,有效避免电池整包热失控,解决用户的安全焦虑;电控技术层面,长安打造了“七合一”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SVDC,相比上一代产品体积减少70%、性能提升70%、成本降低43%。

“三电”技术的领先,让长安汽车可以更有底气进行相关产品的研发和更多新技术的付诸量产,对于长安进一步聚焦新能源汽车来说,是一个最底层的技术保证。

作为目前中国品牌乘用车领域炙手可热的厂商之一,长安汽车在燃油车领域已经获得了非常好的市场销量表现和产品口碑,包括CS75PLUS、CS55PLUS、逸动PLUS、UNI-T、UNI-K、UNI-V等车型的表现都很抢眼。

长安汽车早早布局,在汽车智能化、新能源化方面积攒的技术,又给了长安汽车在以新能源为基础的智能汽车领域大展拳脚的机会。本次全球伙伴大会,长安汽车发布“长安深蓝”品牌,继续推动相关规划的持续进行,长安汽车作为老牌车企,在新能源赛道已然崛起,未来国内新能源汽车赛道,传统中国车企的身影将越来越多,越来越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