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财经:Stellantis转让东风标致雪铁龙金融股份

2022年04月14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弈江山

Stellantis集团计划将其在中国的汽车金融业务整合至一家由Stellantis集团全资持有的汽车金融公司。Stellantis集团和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的股份将被出售给东风汽车集团。

本交易的完成仍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是一家由Stellantis集团、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及东风汽车集团三方共同成立的汽车金融合资公司,成立至今已逾15年。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下称“神龙公司”)和Stellantis集团旗下Banque PSA Finance的全资子公司标致雪铁龙荷兰财务公司 (下称“荷兰财务公司”)已与东风汽车集团(下称“东风集团”)达成一项股权转让协议,基于此协议,荷兰财务公司和神龙公司在“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中各自持有的股份将被出售给东风集团。

待该交易完成后,Stellantis集团在华所形成的全新整体金融业务架构将与Stellantis“Dare Forward 2030”战略规划中的“在中国市场规划轻资产商业模式”保持一致,同时也将为标致DSJeep®、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五个品牌提供金融业务支持。

Stellantis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在继续推动集团在中国市场实现盈利性增长的同时,也需要调整集团在华的金融业务整体布局。此举将为Stellantis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复兴计划提供有力支持,同时也将为客户带来更为流畅的用户体验。

待相关反垄断机构和银行及金融监管机构批准后,预计本交易将于2022年下半年完成。(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