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全新国产SUV亮相,动力比长安蓝鲸1.5T都强?

2022年04月14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大部分人对于自主混动的了解,局限于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事实上,长城奇瑞东风汽车等都有自研的混动系统,比如东风风神推出的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其可在90%工况达到90%以上的系统效率。这款发动机将正式搭载在昨天(4月13日)首发的皓极身上。

皓极作为东风风神全新推出的中型SUV,基于东风集团DSMA高级模块化架构平台打造,整车设计、智能化、动力等全面优化。其中,车机方面,皓极搭载了新一代WindLink车机系统,实现了语音交互功能;动力部分,新车提供纯燃油和混动两种动力形式。至于这款车全新亮相的SUV车型具体表现如何,我们接下来说说。

皓极的混动,是什么样的混动?

皓极入局自主中型SUV市场,最有看头的是动力。皓极混动版本匹配了由马赫1.5T发动机及HD120混动电驱总成组成的混动系统。

具体来看,在自主EMS系统的控制下,皓极搭载的发动机的热效率可实现41.07%,节油效果突出。但和丰田等大厂以省油为出发点不太一样,东风马赫动力MHD混动系统匹配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也不差,其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5N•m,这款发动机在2020年也曾获得 “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

据了解,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可实现EV行驶、串联、并联、驻车发电等多种驾驶模式,适用性相当广。为了能够适应低温环境,皓极采用了BMS电池管理系统,低温工况下自加热快速开启,实现了极低温度下快速升温。

可见这套混动技术,并没有通过牺牲动力来降低油耗,在动力、节油以及使用环境等方面都有一定的考量。

定位中型SUV,大空间还卖得动吗?

皓极推出后,也将成为东风风神旗下最高级别的SUV。定位比风神AX7(定位紧凑型SUV)高一些,已知紧凑型SUV风神AX7的指导价为9.59-12.99万元,预计皓极定价会在12万元-15万元区间。

这个领域内,长城长安吉利等都有对应的SUV产品,不过大部分都是紧凑型SUV级别,从皓极的定位看,较长的车身尺寸展现出来的优势是更大的车厢空间。皓极的车宽1910mm,轴距达到了2825mm。

另外,皓极通过配置的加持,进一步提升乘坐舒适性,包括副驾配置了电动腿托,后排座椅提供靠背10档可调等等。同时,540度全景影像、AR投影智能尾门等智能配置均有配备。

设计向岚图看齐?

外观部分,皓极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风格有向东风高端品牌岚图看齐的感觉,车身线条追求简洁化,前脸同样使用直列式的进气格栅设计,增加力量感。格栅上部采用一体贯穿式灯带,视觉上营造时尚氛围。

侧面望去,车身线条流畅,从车头贯穿到车尾,下压式的车顶设计,增强运动感,并且撞色的配搭也是当下比较流行的,大尺寸的熏黑轮毂,使其运动氛围呈现更加强烈。同时,整车的肩宽设计达到了106mm,进一步营造出大气的宽体视觉。

来到尾部,皓极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的灯带,尾灯的造型比较规整,加上有层次的车身线条布局,使车尾整体呈现出大气优雅的感觉。

皓极的外观设计,基本符合东风风神打造中高端车的理念,没有繁冗复杂的线条,更多追求简洁和精致感。

竞争激烈的自主SUV市场,皓极的机会在哪?

在燃油车向新能源车市场转型下,车企们旗帜鲜明地转向新能源车领域。混动车型作为过渡产品,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皓极的推出无疑迎合了市场需求。不过目前自主SUV市场竞争相当激烈,长城长安奇瑞等都有自家立足的王牌产品, 并且已经形成了不错的市场口碑。

皓极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必须要有够硬核的产品实力,才能让消费者买单。从目前已知的信息看,皓极的动力和空间是一大看点,这套动力除了较高的功率输出之外,还有亲民性,现在市场上热卖的紧凑型以上的混动SUV售价并不低,皓极作为东风风神产品系列中,定位高于AX7的车型,相差的售价不会太远。

另外,就是产品的普适性。

我们需要能在技术上作出引领、拥有炫酷科技的高端新能源车,也需要可以满足普通大众出行的车辆,比如大家常提到的家用,空间、配置、舒适性、节油等等,都是不可忽视的,这是皓极的市场机会。所以如果从定位和市场环境分析上看,皓极有它自己的受众用户。

据了解,皓极将于今年5月下旬开启预订,三季度正式上市,我们不妨期待下它的定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