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凡尔赛长测68】凡尔赛C5 X 如何实现手机与车机的微信互联?

2022年04月14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你的生活中是不是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你的朋友用微信给你发送了一个位置。然后你用手机打开之后就一边开车,一边拿着手机导航。这个过程中或许还会接到一些电话,或者信息,这个时候你的手机导航就被迫中断了。 如果手机导航能顺利地转移到车机系统上去该多好啊。过去我们怎么转移呢?无非就是在车机系统上再输入一遍。但是这个过程也太繁琐了。

有没有一种更好用的方法呢? 有! 就是手机,车机 微信同步。微信上的导航消息,我们可以直接转移到车机系统上。举个例子,现在我的朋友发来了一个位置信息。我长按,选择打开 点击高德地图车机版,然后导航信息就转移到车机系统上来了。

这个功能是怎么实现的呢? 我现在教给大家。第一步需要 把你手机里的高德地图app 与 车机里的高德地图 进行绑定。

首先我们要把手机高德地图和车机高德地图登录同一个账号。

方法很简单,首先在车机系统中找到 导航。点击导航界面左上角的头像图标,就会进入设置页面。

在设置里继续点击会有一个二维码提示。然后车机准备完成。拿出手机,打开高德地图,找到扫码功能,扫描车机上的二维码,这样就可以同步了。

扫码之后,手机高德地图和车机高德地图就连接成功了。连接成功之后,可以实现 3大功能。 1. 手机和车机同步导航。2. 手机发送地点和路线到车机。3. 手机和车机同步历史。

这是大前提,如果没有同步高德账号,是没有办法实现微信位置同步的。

现在教给大家微信位置如何同步到车机系统。

上图中,朋友用微信发来了一个位置。我们长按这个地址,会显示弹窗,在弹窗上有转发,收藏,删除,打开这些功能。我们选择打开。

点击打开之后,就会发现高德地图车机版这几个字,继续点击。

此时,汽车上的中控大屏幕中会收到提醒,马上导航,或者忽略。我们点击马上导航。点击之后,手机位置就可以发送到车机系统上去了。这样你开车就可以放下手机,看中控大屏幕上的 导航,开车就更安全了。

整个过程,并不复杂。并且只要绑定了高德地图车机版之后,再次上车也不用二次连接了。直接长按微信位置,选择马上导航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