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预算,全新蒙迪欧、迈腾、雅阁、凯美瑞谁更值得买?

2022年04月14日 18: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最近,全新一代的福特蒙迪欧正式上市,售价15.98-21.68万元,这个价格也迅速引发了争议,有人认为价格良心,有人认为有猫腻,那么全新的福特蒙迪欧和迈腾、雅阁、凯美瑞相比,到底怎么选?

同为B级车,谁的性价比更高?

决定购车的关键因素,除了喜欢,就是口袋里的银子了。从价格上看,全新福特蒙迪欧的起售价为15.98万元,虽然刚上市终端并没有优惠,但仍为四车中售价最低的车型。

动力上也并没有以价格做区分,全系2.0T+8AT,相当厚道,并且在配置方面,6个安全气囊、倒车影像、自动空调等实用配置也都有,性价比可以排在首位。

其次是大众迈腾,凭借着终端高达2-3万元的巨大优惠和不错的的经济燃油性,毋庸置疑,性价比排在第二。

然后到凯美瑞,虽然17.98-26.98万的售价比雅阁的16.98-25.98万元要高,但是在终端优惠上,雅阁几乎是平价售卖,而凯美瑞在终端 有1万元左右的优惠,性价比位居第三,雅阁排在最后。

乘坐舒适性:谁更全面?

中型轿车作为大多数消费者的升级之选,更看重的就是乘坐舒适性。

我们先来舒适性的基础条件——空间大小。通过数据展示,可以看出,全新蒙迪欧在车身三围和轴距在四车中遥遥领先,特别是轴距,达到了2945mm,以B级车的定位接近C级车的轴距。实际体验下来,甚至会比迈腾的后排空间还要大上一点。同时,后排座椅的填充物很柔软,宽大的座椅也有着不错的支撑性。

全新蒙迪欧后排

当然,大众迈腾的空间众所周知,在后排翘起二郎腿可不是开玩笑的。缺点是后排的地台隆起很高,对中间乘客不是很友好。

大众迈腾第二排

相比之下,雅阁和凯美瑞的空间表现都属于B级车的主流水平,没有太多惊喜,但是绝对够用。同时,因为雅阁是溜背设计,所以在头部空间上要略为短一点。

在配置上,我们以20万左右的相近车型进行对比,可以看出,这个价格,福特蒙迪已经来到次顶配版本,无论是安全性配置还是舒适性配置都要领先于其他三台车,独有的1.1米大屏幕使其液晶仪表尺寸来到了12.3英寸,同时,也是四台车中唯一配备了并线辅助功能和主驾驶电动座椅记忆功能。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合资车并不见长的智能化配置上,福特蒙迪欧有很大突破,配备了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新一代SYNC+ 2.0智行互联系统,支持AI语音识别、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等一系列操作领先于其他三台车。

全新蒙迪欧

再来看迈腾,放弃了部分安全性配置,从而拥有不错的舒适性功能,比如同时拥有主副驾驶的高低调节和4向腰部支撑。并且支持前排座椅加热。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则是各有所取,旗鼓相当。

大众迈腾前排

所以在20万左右,结合空间表现,我认为乘坐舒适性上的顺序应该是:福特蒙迪欧大众迈腾>雅阁≈凯美瑞。

动力对比:各有取向,你怎么选?

动力上,新款蒙迪欧全系车型搭载2.0T+8AT,,最大功率238Ps,峰值扭矩376N·m,参数表现最为亮眼,官方零百加速成绩6.5s,与彪悍的动力数据形成反差的是,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可以感受明显的整车是偏向舒适的调校风格,想要追求激情和推背感,就需要深踩油门或者切换到运动模式。

全新福特蒙迪欧档把

新款蒙迪欧底盘仍旧很扎实,转向手感细腻,但精准度表现一般。匹配的AT变速箱无论何种工况下都非常平顺,整体来说,动力充沛且输出平顺,但是不够积极。

全新福特蒙迪欧

大众迈腾搭载的是1.4T+7速干式双离合以及2.0T高低功率+7速湿式双离合。1.4T车型并不推荐,首先动力上仅为150Ps,多少会有点“小牛拉大车”,并且干式双离合低速换挡顿挫明显。而2.0T高功率版本指导价已经来到24.99万了,同样不值得推荐。

大众迈腾

走量版本的330TSI表现就很不错,德系操控,底盘扎实,高速相当平稳。另外大众静音效果还不错,开着不吵没什么噪音。其驾驶质感在合资B级轿车领域应该也是数一数二的了。

相对之下,雅阁的1.5T+CVT就没那么显眼了,它最大优势兼顾了低油耗和平顺性,当然,舍弃的就是性能表现了,此外,雅阁的悬架偏硬,走烂路的时候车内颠簸比较厉害,整车NVH表现一般,胎噪比较明显。

本田雅阁

最后,凯美瑞提供的是2.0L、2.5L和2.5L双擎三个版本,与雅阁同样主打燃油经济性,不同的是,凯美瑞的底盘调教更舒适,对路面颠簸的过滤比较细腻,整体上动力输出平顺稳定。

丰田凯美瑞

设计对比:不同风格,谁更受欢迎?

外观风格上,可以说是各有取向。全新上市的福特蒙迪欧一改以往的“马丁前脸”,两侧犀利狭长的前大灯与中网相连,并且做了熏黑处理,整体颇具辨识度。并且配备了主动式进气格栅,可以有效降低风阻。此外,福特蒙迪欧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作为一汽大众的当家车型,迈腾的外观风格向来变化不大,恪守中庸之道,一直以成熟稳定的风格示人,也是四台车中最具商务气息的车型。细节上,雨点式进气格栅剖有精致美感。

雅阁历经十代,外观上更加年轻运动化,粗壮的镀铬条与进气格栅、大灯融为一体,显得有几分张扬。扁平的车身也很显运动感,并且采用溜背造型,因此更受年轻人的青睐。

凯美瑞的外观是四台车中最具家用风格的,前脸造型非常有层次感,大嘴式的进气格栅略显夸张,很有冲击力,”V”型镀铬饰条将车标和大灯相连,也透漏着几份狠劲。不过来到车侧和车位,就显得平平无奇了。

外观毕竟是给别人看的,内饰才是自己享受的,在这一方面,全新的福特蒙迪欧显得格外吸睛,1.1米的27寸+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入门版为8+12.3英寸)贯穿横屏一下子将整车的配置水平拔高了,同时取消了绝大部分物理按键,简洁又富有科技感。

全新福特蒙迪欧内饰

相比之下,迈腾的内饰还是一如既往“很大众”,一体式的空调出风口搭配银色饰板,提升了不少档次感,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和中控台的石英表,彰显了不少格调。

大众迈腾内饰

雅阁采用的是对称式的中控设计,属于耐看型的,并且各项常用功能大都保留了物理按键,操作起来更为便捷。同时,混动版本还采用了独具风格的按钮式换挡。

本田雅阁内饰

而凯美瑞内饰最大的亮点是中控台,将主副驾驶区分得很明显,并且采用了撞色设计,悬浮式的10.1英寸的中控大屏,整体上还是略显朴实。

凯美瑞内饰

总结:

所以,这四台车,到底怎么选?

通过三个维度的对比,我的建议是:如果追求高性价比、新颖的内饰设计,全新的福特蒙迪欧也许很适合你,当然福特的品牌力是个硬伤。如果你喜欢的是成熟稳定的风格、扎实的行驶质感,那大众迈腾肯定是不二之选,而对于关注年轻时尚的年轻人,选雅阁就对了,最后,如果你对驾驶需求不高,追求低油耗和平顺性,那凯美瑞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