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局混动车,中级SUV东风风神皓极,给你一个等待的理由

2022年04月14日 23: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涨,涨,涨,这里不是说的股票行情的上涨,而是很多汽车产品价格的上涨!

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颇为“闹心”。不少车企纷纷涨价,动辄几千甚至几万元;有的受疫情影响,整车生产已暂停;而交付时间往往也长达几个月,让消费者直呼“捉急”。无独有偶,继梅赛德斯-奔驰打响燃油车涨价“第一枪”后,宝马长城魏牌也在4月12日宣布涨价。理由就是,芯片价格上涨,电池材料价格上涨,钢铁、橡胶、铝合金的价格都上涨了,导致造车成本上升了,所以只能涨价了。

与此同时,混合动力车型由于天然性节油、充电方便等优势也得到了市场爆发式增长,据中汽协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290.5万辆,同比增长156.5%,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销量达524223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销量的18%,增长率达到了149.9%。2022年1~3月,插电混动汽车销售213295辆,同比增长3.05倍。其中,3月,插电混动汽车销量为82952辆,同比增长高达2.93倍。无疑,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已经逐渐成为了很多人,特别是年轻购车人不错的选择。

昨日(4月13日),东风DSMA平台首款SUV暨东风马赫双擎首款SUV——东风风神皓极正式亮相,正式宣告加入2022年的混动大战;同时,东风风神“ 风之星”元宇宙社区虚拟体验空间也正式宣布开服。

据了解,东风风神皓极预计5月开启预售,三季度正式上市。就尺寸而言,新车已达到中型SUV标准,但是对于上市价格,考虑到东风风神品牌力,未来定价或以紧凑级SUV价格体系进入市场。

那么,作为东风风神首款混合动力车型,是否具有后发优势呢?《汽车年轮》一一道来。

15秒东风风神皓极亮点解析!

1、26根立柱组成直瀑式前格栅,贯穿式灯带向两边延伸

2、2825mm轴距和106mm肩宽设计,达到中级SUV级别

3、540度全景影像、实时透视底盘

4、“女王副驾”配置电动腿托

5、皓妹妹作为皓极善解人意的车机助手,具有较强语音交互功能

6、混动车型搭载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540N·m,实现8档动力模式调节;燃油版搭载马赫动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5N·m

外观方面,车辆从前脸26根立柱组成的直瀑式前格栅有着力量感;一体贯穿式灯带向两边延伸,好看且耐看。车身侧腰线层次丰富,车顶、门把手等采用了撞色设计,凸显了年轻运动。

尺寸方面,皓极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20/1910/1702mm,轴距为2825mm,其中106mm肩宽设计,让车身有着宽体视觉。

车尾造型方面,像山峦也像海浪,一体式贯穿尾灯横向伸展,大气优雅。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较为典雅的蓝白色双色设计,值得一提的是副驾驶应用了电动腿托,后排则支持纯平放倒并配备了航空头枕。配合全车智能,皓极别出心裁地打造了游戏手柄式概念方向盘(方向盘转向力度可调)。

新车还拥有占比接近54%的大面积NAPPA纹理软质包覆,配合0压大沙发座椅,乘坐感觉的确会更舒适。而舒适性方面,皓极也是做到了极致,比如副驾配置了同级少见的电动腿托, “女王副驾”更有感觉。

此外,后排座椅靠背还支持10档可调,在航空头枕的加持下,更好的照顾了后排乘客的旅途感受。置物能力上,皓极后排座椅可支持纯平放倒功能,进一步拓展使用的可能。

智能化方面,皓极搭载了东风风神新一代WindLink车机系统,具有较强的语音交互功能。皓妹妹作为皓极善解人意的车机助手,当车主心有所想,只需一声令下,皓妹妹即会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响应。另外,540度全景影像功能,实时透视底盘之下的路况,不遗漏驾驶过程任一死角。AR投影智能尾门,让用户解放双手,告别购物后尴尬的“金鸡独立”,感受到与智能科技的梦幻联动。

动力方面,皓极搭载了东风风神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该系统可在90%工况达到90%以上的系统效率,最大化保留动能转化,综合功率达180kW、综合扭矩达540N·m,可实现8档动力自定义调节模式;燃油版车型则搭载了马赫动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5N·m。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日前表示,“2022年A级插电混动车型将有50万辆以上的增长空间,自主品牌的插电混动产品值得期待。”在他看来,插电混动车型将会在A级新能源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一方面,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且受到补贴退坡影响,纯电动汽车开始纷纷涨价,但插电混动汽车受到的影响较小;另一方面,油价的上涨也让不少消费者转向了油耗更低的插电混动车型。

写在最后

《汽车年轮》认为,如果你更加在意燃油经济性,并且焦虑于纯电动车型的充电难和二手车市场缺乏,尤其是对于充满创新十足的中国品牌自信心暴涨,那么,东风风神皓极显然更符合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