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小鹏余承东等纷纷称5月所有车企将停产 产业链断档波及汽车行业

2022年04月15日 14:22: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如果上海和周边的供应链企业还无法找到动态复工复产的方式,5月国内所有整车厂将面临停产停工”,4月14日晚间,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当前部分部委和主管部门正全力协调,也期望更多方面的支持和共同努力。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智能汽车BU CEO余承东也在15日的个人朋友圈中发表了类似的观点。他表示,上海不能复产复工,将导致5月之后涉及科技、工业以及上海供应链的企业停工,尤其是汽车产业。

作为诸多供应商工厂、上游原材料生产所在地,上海的确在整个汽车产业链闭环中扮演重要作用,上汽大众、通用、智己,以及供应商宁德时代的主要工厂、博世上海和太仓工厂等等均落座在上海。

由于疫情导致的物流限制、生产限制等原因,目前已有多家车企宣布暂时停产,4月9日,蔚来汽车发布停产消息。蔚来汽车CEO李斌表示,近期上海、江苏等地的疫情导致更多合作伙伴无法供货,只能暂停生产,并表示这个情况并非只有蔚来,已有多个厂商暂停生产。

4月13日,长城坦克品牌发布通知称,受到上海、江苏、吉林等多地疫情影响,坦克300车型共涉及8家供应商伙伴已经停工、停运。另据报道,3月以来,位于上海临港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受疫情管控影响多次停产。

3月初,位于吉林长春的一汽五大整车工厂就已全部停产,直接导致一汽系车企销量减少,其中一汽-大众3月销量更是锐减40%,几乎腰斩。好消息是4月14日,吉林省各市州宣布均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各大整车工厂有望逐步恢复生产。

而本以为这是结束,没想到仅仅是开始,本轮疫情的几个重点区域包括吉林、上海、江苏、广东等均为我国汽车产业车企、零部件企业重要产能布局地,产能、物流受限对汽车生产、销售影响颇大,“5月国内所有整车厂将面临停产停工”一语希望不要成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