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暴增,ACE天团助阵,欢迎来到几何世界

2022年04月15日 17:00:03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3月交付破万,一季度销量同比劲增448%

作者 | 甄 瑶

编辑 | 李国政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2022年3月,几何汽车实现“几何级增长”,当月终端交付10152辆,环比增长超三成。整个一季度,几何汽车累计销量26031辆,同比大幅增长448%。从交付量来看,超越了蔚来、威马、零跑等多个造车新势力;从增长率来看,几何夺得冠军。

这是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3月,国内大部分汽车品牌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但新能源汽车依旧是“冬天里的一把火”,多家新势力交付破万,有部分品牌销量下滑,即使是蔚来,也受各种因素影响,未能拿出破万成绩。而几何汽车不仅在3月破万,而且在整个一季度实现了开门红,为全年定调再次踩下加速踏板。

这是一张来之不易的成绩单。

一方面,今年以来,汽车产业再次遭遇芯片短缺、疫情反扑、采购难等各种时代性难题。另一方面,新能源市场竞争越发激烈,造车新势力与传统新能源品牌之间的较量,从未停歇。

几何汽车是吉利汽车集团主攻大众主流市场的先锋官,是吉利汽车集团加速“两个蓝色吉利行动计划”落地实施的推动者。背靠吉利汽车集团成熟的体系和完整的供应链,几何汽车凭借稳健的产品供应和品质服务,以乘势而发的势头,成为新能源品牌中的佼佼者。

成立至今,几何汽车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2021年,几何汽车销量达到49528辆,同比增长128%,在A级市场占有率达7.43%,飙升纯电A级市场销量Top3,市场潜力不容小觑。

无论是去年站稳A级市场,还是今年一季度取得高速增长,一系列靓丽成绩的背后,是几何汽车积累起技术、产品、用户、渠道等多方面体系化优势。

01.

“王牌战队”

4月9日,几何汽车旗下两款主销车型——几何A Pro苹果系列、几何C维果系列上新。

其中,几何A Pro苹果系列分续航430KM和600KM两个版本,共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8万~17.58万元。几何C维果系也带来续航400KM和550KM两个版本,共5款车型。相比之下,其每个版本略低100元,为13.97万~17.57万元。

显然,在新能源汽车纷纷涨价的背景下,该两款产品凭借长续航和颇具竞争力的售价,将继续站稳纯电A级市场。据几何汽车负责人透露,青春精品纯电SUV——几何E不久也将上市。届时,几何E将与几何A Pro苹果系列、几何C维果系列等车型组合,形成几何ACE“王牌战队”,在进一步完善几何汽车产品矩阵的同时,共同发力大众主流新能源市场。

从几何A到几何C,近两年来,几何汽车一直倾注于新能源的思考,但行动上,并非像某些品牌那样靠噱头快速上量,而是通过举办用户大活动、参与纯电动乘用车底部碰撞防护A级测试获得001号认证等多项品牌动作,打造出行无忧的新能源产品与服务,建立多元共赢的生态圈。

在新能源汽车向市场化转变的当下,用户对于产品力更加重视、需求也更苛刻。在如火如荼的竞争中,几何汽车能不断获得用户认可,关键就在其三大产品力——真续航、真健康、真安全。

帮宁工作室了解到,主打真续航、真健康、真安全的几何汽车,在专业媒体举办的续航挑战赛中,连续9次获得冠军,以夺冠真实力,获得用户的真认可。

其中,几何A Pro在与比亚迪秦Plus EV、广汽埃安S 魅Max630等竞品车型对比中,在0-100km/h加速时间(s)、动力系统、电机最大扭矩(N·m)、能量回收系统等10个方面,都具备优势。

优秀者,不止几何A Pro。

几何C崇尚实打实的精准续航。得益于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同级独有183.23Wh/kg高密度大容量电池包、高效三合一电驱系统、博世IBOOSTER能量回收系统、ECO+超级节能模式等,再加上吉利新能源生态系统50亿公里出行大数据做依托,全车共有17个控制器支持OTA升级,对能量管理系统持续优化……这些让几何C的续航精准度接近100%,车主眼见即所得。

此外,几何汽车是一个特别重视车内呼吸健康的品牌,座舱内甲醛数值表现同级第一(仅为国标八分之一),为用户打造出健康、安全的纯电出行体验。

正如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林杰所言,围绕私人用户,几何品牌打造产品更为用心和细腻,集团毫不吝惜储备,拿出上乘用料与技术,用于几何汽车。

找到了正确的道路,拥有了消费者认可的方向,这让几何汽车能持续扩张。

吉利2025年战略中,对几何品牌提出销售30万辆的目标。从今年开始,几何将陆续推出5款以上、由纯电架构(含浩瀚架构)全新打造的产品,开始加速冲刺。

02.

品牌、服务、口碑

2021年底,北京车主张先生购买了一辆几何A Pro,经过4个月的用车,他对几何汽车有了深入的了解。

“从北京出发,回山东老家,总路程差不多700公里,中途只需充一次电,没有趴窝风险,续航这方面我不操心。”他对帮宁工作室说,“选择几何A Pro,是因为它设计新颖,像中央超感触控区、小巧的仪表盘,恰巧戳到了我们家的审美点。”

几何汽车与车主一起举办过多场车友聚会,包括白日梦逃季、助力亚运1000里挑1等活动,拉近与用户的距离,让几何品牌成为用户的亲密无间的“真朋友”。

以用户为中心,正成为改变汽车行业的新营销模式。其中,几何汽车从品牌、服务、口碑等3个方面,践行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在品牌打造上,几何汽车建立了“1+N”模式,除了几何旗舰店,增加几何e家/e站。即每个城市打造一个标杆——标准用户中心,并以多家几何e家商超店模式,引导试驾,快速延伸渠道,缩小用户服务半径。

在渠道建设上,几何汽车将进一步推进“零公里服务圈”,并向纯电市场容量Top20城派驻“大管家”——运营经理。他将与用户体验经理和服务经理一道,组成黄金搭档,通过线上多对一沟通群,及时与用户联系,为用户服务,消除用户的品牌距离感,真正实现品牌与用户零距离。

在数字化变革方面,几何汽车依托几何汽车App,推出积分体系、几何值体系,不断为几何家车主打造专属权益。另一方面,塑造几何产品官、几何福利君、几何体验官、几何知识官等人设,以老带新的形式,加强用户交流,解决用户问题,为用户持续创造价值。

品牌、服务与数字化平台,组成了几何汽车的软实力标签,这让几何汽车获得了积极回报。据帮宁工作室了解,目前,用户主动推荐成功购车比率(转介绍率)高达50%。

两千多年前,柏拉图说:“上帝将以几何的形式永存。”

从一点一线开始,以无穷无尽结束。

如今,从新能源汽车市场破局者,到今年一季度增长率创行业之冠,几何汽车不仅找到了自己成功发展的道路,而且逐渐成为助力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关键角色。

以2022年销量为起点,以全新产品为助力,以用户为基石,几何汽车正在搭建一个神秘而有趣的几何世界——正如数学上的几何世界,看似简单,却能演绎出最复杂多变的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