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年轻人的性能车?MG5天蝎座对比影豹

2022年04月16日 15:43: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市场逐渐偏向年轻化,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审美要求,各个车企都把新车设计的外观酷炫,内饰时尚。并且往往年轻人会选择10万左右的车型作为人生第一辆车。要兼顾家用还要符合自己的要求。今天让我们来将名爵 MG5 天蝎座与广汽传祺影豹一较高下,看看孰强孰弱。

直接看干货,价格方面是大家最关注的问题,名爵 MG5天蝎座官方指导价为10.29万元至11.79万元。广汽传祺 影豹官方指导价为9.83万至12.80万元。在入门车型,影豹比MG5天蝎座低了0.46万元,而顶配车型价格则高了1.01万元。两款车型价格相差并不大,由于影豹有四款车型所以价格会略高一点。

1

外观

设计更加的前卫,并且延续了自家MG6 Pro的风格,梯形设计的进气格栅几乎霸占了整个前脸,能形成更多的导风,增加空气动力学,并且狭长的大灯与雾灯线条也想中网汇集,力量感十足。整体感受就是犀利和时尚

反观影豹,虽然很多人在网络上喷它,但这一点也不影响它帅气的外观引来一片年轻人的热捧。前脸部分被重大网友戏称为国产“AMG”,小编认为这并不是贬义的意思,反而正在夸赞影豹极其运动的前脸,多边形进气格栅搭配两侧仿碳纤维的包围和硕大的导风口,战斗感十足。有很多网友都在吐槽仿碳纤维纹理,但10万左右的价格还“要什么自行车呢”。整体感觉就是运动和战斗。

MG5天蝎座侧面线条十分流畅,得益于溜背式的车身设计。黑化的轮毂搭配红色刹车卡钳,时时刻刻提醒着你,这是辆运动型轿车。稍稍翘起的尾翼也为车侧多添加了一个点睛之笔。

影豹的侧面相较于MG5天蝎座来说,就显得比较的敦实。前低后高的俯冲感车身设计为后排乘坐舒适度也有不小的提升,并且腰线也比较的明显,十分硬朗。轮毂采用了黑银双拼色的设计,并搭配黄色刹车卡钳,也具有不错的运动气息。

尾部MG5天蝎座拥有双边四出排气、黑色扩散器,还有断开式黑色扰流板搭配镂空的设计使得车尾设计相当饱满。

而影豹也同样采用双边四出加扩散器的设计,但要比MG5天蝎座的更加的明显,并且在黑色扩散器的中部还有下置提醒灯,运动气息营造的淋漓尽致。不过上方的尾翼虽然采用了仿碳纤维的材质,相对比MG5天蝎座的尾翼尺寸,有一点中庸。

尺寸方面:影豹几乎形成了碾压式的胜利,整体都要比MG5天蝎座大了一圈,并且车身高度更低,更加的具有战斗气息。

2

内饰

MG5天蝎座的内饰氛围更加的运动,三点式方相盘的右下方集成了启动按键,这项配置只在性能车上才有可能拥有,的确是点睛之笔。一体式运动座椅也提供了更好的支撑性和包裹感。双12.3英寸屏幕也会提供很多的车辆信息和娱乐功能,但小编认为宽大的黑边使得观看屏幕时会产生一种不自然的感觉。

再来看看影豹的内饰,相比MG5天蝎座就比较耐看。并且还大量的使用了皮质加风险的处理,塑料饰板也全部换成了仿碳纤维材质。运动感和豪华感兼顾,同样也采用了双联屏的设计,由7英寸液晶仪表与10.25英寸中控屏组成。虽然屏幕没有MG5天蝎座的大,但是没有黑边的设计也十分的舒服,看起来没有拖拽感。

3

配置

我们来对比价格基本一致的两款车型的智能配置。分别是MG5天蝎座 Trophy运动旗舰版 价格为11.79万元和影豹270T J15版 价格为11.80万元。在配置上可谓是部分不分上下,都具有很好的表现。

4

动力

MG5天蝎座搭载 1.5T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81Ps,最大扭矩285N·m,与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9秒,实测成绩为7.1秒,虚标不严重。影豹也同样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7PS,最大扭矩270N·m。也匹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95秒,但实测成绩严重虚标到8.21秒。动力上还是MG5具有些优势,马力和扭矩均比影豹要大,这也使得更多喜欢速度感的年轻人选择MG5天蝎座。

总结:

两款车型都有不错的表现,都具有帅气酷炫的外观。MG5天蝎座拥有更加优异的动力,而影豹则具有优质的空间表现。由于自主品牌日益强大,更丰富的配置,更强的动力让很多消费者都会在选择购车时从合资品牌选择中改变,对于合资品牌来说冲击力不小。在这个10万元运动型家轿市场中,竞争依然很激烈。那么,你会选择合资品牌车型还是自主品牌车型呢?如果选择自主品牌车型,那今天这两款车,你更看好哪个呢?欢迎评论区留言来告诉小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