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产品,全新第三代上汽荣威RX5搭载新发动机,它具有哪些特点

2022年04月16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此地无垠

上汽荣威RX5车型大家都不陌生,它是荣威产品系列中一款重要的产品。前些日子,全新RX5车型的渲染图已经曝光,全新设计语言让人耳目一些。而在动力总成方面,全新RX5会搭载新研发的1.5T发动机,这款机器在技术层面具有哪些特点?

此次官方发布的这款发动机是上汽蓝芯动力总成的第三代产品,内部代号为GS61,它生产于上汽郑州发动机工厂一期项目。

这款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最大热效率可达到40%,其在燃烧优化、气体交换、热管理、减摩擦和NVH等五大方面进行全面升级。

该发动机采用了全新一代SGCS燃烧系统,配合350bar高压燃油喷射系统和电控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可输出300牛·米最大扭矩,最大输出功率188匹。

通过电子水泵、Fast VVT、钟摆式双质量飞轮、连续可变机油泵以及水冷中冷系统、低张力正时传动系统、以及轴颈尺寸优化、减摩擦涂层等多项技术措施的组合运用,使得摩擦损失相对上一代产品降低21%,而最高热效率提升到40%,整套动力系统高效运转区域相比上一代产品提升30%。

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发动机配置了高低温双循环冷却系统,电子水泵和双节温器等热管理技术,辅以智能化的软件控制策略,覆盖各种驾驶场景下的热管理需求。

在NVH优化上,通过发动机本体结构的加强和曲柄连杆机构的轻量化设计,以及正时罩盖和燃油系统等关键部位声学包裹的应用,辅以更精细的标定优化,声功率级怠速噪声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上汽蓝芯动力 GS61 1.5T历经60多项专项试验,台架测试累计超过55000小时,在各种复杂气候条件下完成了近500万公里的整车测试,可靠品质经得起极端考验。博世、维湃、博格华纳、马勒、舍弗勒、天纳克、法雷奥、伊顿等世界一流零部件供应商携全球领先技术的加持,进一步提升了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发动机的产品力。

除了发动机技术,全新荣威RX5的设计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前脸硕大的进气格栅非常引人注目,官方称前脸部分采用百鸟之尊的“凤凰”造型,格栅上的片片凤羽精致且闪亮。它的中网设计确实很复杂,并且向四周扩散,视觉会被拉伸。

并且前大灯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灯带,点亮效果也极具科技感。下方的纵置转向灯通过隐藏式设计排布在前格栅内,可根据不同的驾驶状态显示出不同的灯语。

全新荣威RX5的轴距达到了2765毫米,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内部空间如何,还得等到有实车后才能给予评论。车身侧面运用了双腰线设计,上半身笔直有力,下腰线采用有弧度的折线设计。

尾部设计了分体式扰流板,并采用贯穿式尾灯。自2016年荣威RX5诞生以来,车主已超过百万。基于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发动机“双十佳”再升级,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这款产品能够带给你更好的体验,不妨期待一下,全新荣威RX5的具体信息会逐步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