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OS配置拉满,蒙迪欧起价更低,四缸福克斯待发,福特能否翻身?

2022年04月17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进入4月份以来,不少传统汽车厂商纷纷公布了3月份的销售业绩。

其中,长安福特销量为23500辆,同比增长0.64%。第一季度累计销量60287辆,同比下滑6.39%。

这个数据看上去似乎不怎么样,不过2022年中国车市遭遇原材料价格上涨、疫情冲击等各种不利因素连番冲击,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算是不错的了。

2022年第一季度,福特在最核心的美国市场上下滑了17.1%,中国业务反而成了更可靠的那一个。

客观来说,作为美系车代表品牌,福特这几年在中国市场上混得的确有点惨。

不过它2021年在中国乘用车市场上仍有23.8万辆的成绩,已经有些许回暖的迹象了。

那么,2022年剩下的这三个季度,长安福特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福特在中国的过去

不少人都还记得长安福特曾经的辉煌。

2016年,其销量达到历史最高的94.38万辆,那个时候的福克斯、翼虎等车型,都是各自细分市场上的猛将。

但2016年也是最后的巅峰,随后长安福特便连年下滑,至2019年就只剩下了18.4万辆了。

这么大的牌子,几年之内突然就崩盘了,总会有点理由。

福特在中国市场上犯下了两个明显的错误。

第一个就是三缸发动机。其实在那几年,这个“毒”不少品牌都中过,只是福特中毒比较深,福克斯的三缸发动机拿了“沃德”十佳发动机。

三缸好不好的问题,汽车工程师们可以争上一年,但消费者显然是没这个兴趣的。

第二个错误,就是产品更新换代节奏太慢。

从2015年到2018年其它厂商正在狂飙突进的时候,福特汽车却在CEO菲尔兹的带领下,突然宣布要转型成“移动出行商”,几乎在长达三年的时间里没有在中国市场上推出一款新车。

3年原地踏步,在中国汽车市场上,这是非常罕见的。

福特接下来的底气

福特并非无药可救,是因为福特在中国市场上仍然有着比较高的知名度,资金和技术也是不缺的,如果能认真做事,那么还是能“抢救”一下的。

长安福特的产品布局比较完善,目前的主力车型包括福克斯、福睿斯、紧凑型SUV锐际、中型SUV锐界、全新中型SUV EVOS、中大型SUV探险者、即将全新换代的B级车蒙迪欧等等。

目前来看,销量其实都不算高,但已经保留了复兴的火种。

以2021年11月份上市的福特EVOS为例,这是一款中型SUV,不过车身尺寸达到了4920mm,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376N·m,全系标配并线辅助、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疲劳驾驶提醒等驾驶辅助功能;内部配置丰富,同时价格也比较亲民,顶配售价不过25.98万元,竞争力还是比较强的。

而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蒙迪欧,搭载了与福特EVOS相同的2.0T发动机,外观内饰全面升级,安全性能、内部配置也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一流水平,15.98万元的预售价格更是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值得注意的是,福特的福克斯和福睿斯2021年累计销量超过6.5万台,接近长安福特总销量的三分之一,但这俩车到现在还是全系三缸,而实际上,四缸的福克斯已经在路上了,相信这对福特整体销量的提升会有一个不小的推动作用。

英朗能做的事情,难道福克斯就做不得?

结束语:宏观来看,这两年福特在中国市场上已经渐渐醒悟,EVOS和全新一代蒙迪欧的设计都相当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虽然福特没有特别爆款的车型,但各个主力车型也不是无人问津,再加上依然存在的品牌力,接下里,如果再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一些有竞争力的全新车型,其实还是有很大机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