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9AT,售价近80万!?看完这台车,我落泪了……

2022年04月18日 08:47: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2004年的第74届日内瓦车展,奔驰带来了旗下全新车系CLS级,新车有着GT跑车般优雅的海豚线条、无框车门以及低矮的造型赚足眼球,同时还有着与四门轿车相同的实用性。这一创新性设计不仅被命名为四门Coupe,同时成为了不少豪华品牌新车的设计灵感。18年后的今日,第三代奔驰(进口)-奔驰CLS早已上市多时,但岁月的积累似乎让它历久弥新。

第三代CLS于2017年正式亮相,最开始,各种怀疑与批评声纷至沓来,或许是前两代车型优雅而充满线条感的设计先入为主,从倒转方向的格栅、三角形的头灯组,再到略显平淡的车侧型面,不少人对新车的设计表示“有些失望”。但现在看来,我们不得不佩服奔驰设计师超前的想法,类似的风格不仅延续至奔驰其他车型,四年之后看上去依旧是圈内的“弄潮儿”。

全新样式的夜幕星河格栅是区分新老款车型的重要标识,星罗棋布的星徽设计熠熠生辉;奔驰引以为傲的几何多光束LED大灯在顶配车型没有缺席,其他车型需一万七千元进行选装,L样式的日行灯仅为350 4MATIC车型独占。

线条不够,运动来凑。更多的AMG饰件以及黑化元素的加持显著提升了车辆的侵略性,动感的下倾车顶曲线依旧舒展,仅凭一个剪影,便能让人铭记于心。尺寸方面,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996/1896/1438mm,轴距2939mm。

倒梯形的尾灯组同样褒贬不一,上翘的小鸭尾以及镀铬包边排气都是一些小细节,按压奔驰LOGO即可打开后备厢,也能在视觉效果上保持车尾的整体性。

内饰设计无需多言,奔驰经典的连屏设计百看不厌,出众的做工加之多种颜色搭配依旧是奔驰先锋美学的最佳诠释。夜幕降临后,64色氛围灯能为您带来堪称顶级水准的豪华氛围,从落日黄到夜店粉,个性化定制包您满意。

Nappa真皮包裹的方向盘配备电容传感技术,指尖轻滑按键即可实现操作,只不过大面积的黑色烤漆极易成为您的“指纹收集器”。双12.3英寸大屏搭配MBUX系统带来了标杆般的使用体验,多种主题模式切换以及丰富的自定义项实现了功能的高度集成化。

您既可以在功能栏查看当前车辆能耗以及发动机状态,按摩功能以及畅心醒神项目还能让您获得超乎预期的舒适感,当然,这也是您向朋友炫耀时的资本。

CLS的座椅乘坐感受偏硬,内部填充物更强调对于身体的承托性,侧翼尺寸不小,且带有自收紧功能,侧向支撑出色。13单元的柏林之声音响效果非常出色,对于音乐本身的包容度很强,无论是优雅的古典音乐,亦或者是当代流行乐、电子音乐,都有着层次分明的表现力,氛围感极强。

本次试驾车型为CLS 350 4MATIC,动力系统采用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组合,系统最大功率299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多片离合器结构的四驱系统,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2秒。

溜背式设计、黑化鸭尾以及AMG轮圈的加持让这台CLS尽显运动气息,而在为期三天的深度体验之后,我却被这台车的舒适性所折服。百年大厂的调校功底于细节之中逐一呈现,驾驶姿态尽显从容之感,同时也带来了极强的豪华氛围。

日常驾驶时,CLS默认舒适模式,这也是城市代步时我最喜欢的驾驶模式。地台式的油门踏板贴合脚掌,线性而顺畅的动力反馈于脚尖缓缓划过,无论是走走停停的日常跟车,还是深度开油之后的超车动作,恰到好处的动力释放与大脑预期高度协同,CLS完全能够摸透驾驶者的“小心思”。

奔驰(进口)-奔驰CLS

传动系统的配合同样默契,以80km/h限速的北京环路来说,变速箱更乐于尽早升挡,达到限速时基本处于7挡甚至8挡,配合48V轻混系统,协同达到经济节油的效果。不过在急加速时,这套9AT变速箱似乎不太愿意惊扰到车内乘客,降挡响应几乎只在Kick Down时比较迅速,当然了,顷刻间的动力爆发也能让您感慨这近300马力的配备也能如此强悍。

底盘表现是奔驰一贯的高水准,驾驶时张弛有度,保证乘坐舒适性的同时加强悬架后段阻尼,柔中带刚的设定也让快速攻弯时依旧可以得心应手。可不要被AMG的轮圈所欺骗,PRIMACY 3 ST浩悦轮胎是纯粹的静音舒适取向,配合厚重的底盘以及出色的整车NVH调校,轻松为您带来与世隔绝般的静谧体验,尽享柏林之声所带来的听觉盛宴。

不用期待这台车的方向盘能有宝马般精准的操控反馈,细腻且舒适的调校风格更适用于这台CLS,运动模式与运动增强模式之间的差异并不明显,两者相比舒适模式,在动力输出逻辑上更显畅快,发动机的每一次升挡区间也会偏向高转,必要时也会试探红线区域,但依旧不会有什么太过激进的表现,轻松驾驭方为第一要义。

结语

奔驰(进口)-奔驰CLS传承其独特的市场定位,虽然并没有明显的短板,但也注定是一台不太会被过多关注的小众豪华车系。如果考虑到它的售价(厂商指导价78.32万元),在当下豪华车消费市场中,很难不让精英人士去转投空间更大、配置同样出色且价格便宜二十万的奔驰E级,还能获得更多的认同感与身份象征。如果是您,会做何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