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问界M7曝光,网友吐槽设计“老气”,华为缺一个汽车设计师!

2022年04月18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继问界M5,华为问界M7曝光,已经出现在工信部申报目录。

我们先看具体参数,长宽高分别为 5020*1945*1775mm,轴距 2820mm。轮胎规格 255/50 R20,已经是妥妥的中大型SUV了。

在动力方面,依旧是一台 1.5T 增程器,最大功率为90kW;目前申报的版本单电机,功率 200kW。

申报图上没有看见高级ADAS典型的环绕视觉摄像头与激光雷达等高级传感器,目测依然是L2级辅助驾驶,没有更高级的辅助驾驶了。

而参考问界M5的价格,这款车应该会卖到30万以上,跟理想ONE直接竞争。

本质上看,华为问界M7可以看成是M5的放大版,网友对这款车吐槽最多的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个是设计,一个是辅助驾驶。

在设计方面,华为问界M7的设计非常传统,也可以说是很保守。车身四周以圆润的线条为主,大灯与中网连成一条直线,拉伸了车头的横向视觉感受。

车头下方的进气口设计与M5如出一辙,可以看成是华为问界的家族设计了。

车尾使用了贯穿式尾灯,只不过贯穿式尾灯的线条比较粗,因此科技感减弱了,没有什么科技感。同时为了保证车内空间的最大化,车顶到D柱的线条过渡也不像 华为问界M5一样,有小溜背的感觉,所以视觉效果比较厚重。

因此,我认为目前华为AITO品牌,缺少一名汽车设计师。主要原因是产品的设计没有特点。特别是作为新能源汽车,蔚来,理想,小鹏的产品设计特点都很突出。单看外观就能吸引用户的关注。但是华为AITO品牌的车型,第一眼看上去缺乏亮点。用户就不想进一步再接触了。

第二个方面来自辅助驾驶,如今辅助驾驶已经成为汽车厂商竞争的全新赛道,特斯拉,蔚来,理想这些新能源企业都在加强辅助驾驶能力。但是现在不管是问界M5,还是问界M7,他们的辅助驾驶能力都比较一般,也不是华为重点宣传的点。

华为依然把没有里程焦虑,性能,豪华,这些元素当成是问界M5的宣传点。但在我看来,这些元素已经是其它新势力公司都已经做到的了,甚至已经成为了新势力公司的标配了。现在哪个新能源汽车还有里程焦虑?哪个新能源汽车不豪华?哪个新能源汽车性能低?

所以新能源汽车下一个竞争的赛道,是智能辅助驾驶。以及在当前芯片短缺,电池成本上升的前提下,谁对上下游产业链的控制能力好,谁的价格更低,以及给车主更好的服务。

因此我认为,华为AITO品牌作为新势力公司,这才是刚刚起步,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而且也要积极的进行转变,而转变的第一步,我认为应该组建一个更厉害的设计师团队,把汽车的颜值搞上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