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压保时捷创下吉尼斯纪录,智己L7云上市,售价36.88万元起

2022年04月18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4月17日晚,一场发布会如期举行:由上汽、阿里和张江高科三大股东精心打磨的智己汽车首款产品智己L7上市了。

在疫情的挑战之下,智己汽车在大时代中保持着自己的节奏,坚定地、大踏步地前行。在3月29日公布智己L7 Pro及售价40.88万元之后,此次智己汽车又公布了全新车型智己L7 dynamic配置及售价36.88万元。

进入36万~40万元这一价格区间,意味着上汽在产品品质和驾控体验上,有了充分的准备和底气。

挑落“最长电漂”吉尼斯王冠

花40万元左右到底能买到一辆什么样品质的车?

在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看来,它至少是一辆“既能‘上街道’,又能‘下赛道’”的车。“坦率地讲,三年之前,在规划这款车的时候,极致的操控、跑车的体验就是我们三大产品核心亮点中最重要的那一个。”刘涛说。

发布会上,主打“驾控”的智己L7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智己汽车公布了智己L7连续漂移1小时6分钟、258圈、43.646公里的全程记录,成功摘下“电动汽车在湿滑路面漂移距离最长”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这一考量汽车操控综合性能的世界纪录,此前由保时捷Taycan于2020年8月在德国霍根海姆保时捷体验中心(PEC)所保持。而这也是智己汽车比肩豪华品牌的一项重要优势。

“我们今天挑战的不仅仅是一个电动车漂移的世界纪录。”刘涛表示,“在这项纪录背后,我们真正想要挑战的是燃油车花了136年时间建立起来的牢不可破、看似不容挑战的动力和操控方面的性能准则。”

时代在转变,科技在发展,汽车的驾驶体验也发生了质的改变。在新赛道上,同样选择挑落“最长电漂”王冠来证明自己的智己汽车,正在不断拓宽人们对电动车的想象空间。

比“一眨眼”更快的速度

1分12秒94,这是智己L7在上海天马山赛场创造的最快圈速。“在传统燃油车领域,人们会觉得这辆车的底盘好、动力强、操控好,放到智己L7的电动车领域来看,这就代表整个机械系统的效率高。”智己汽车“0号车手”、高性能汽车运动主理人魏鹏达说。

天马山赛场历来是小车的天下,像智己L7这样的“大个子”并不占优势。魏鹏达告诉记者,在挑战过程中,除了平衡出色以外,车辆的动力响应速度也很快。

在电动车时代,用40万元的价格就可以感受到V8的动力以及比燃油车快20倍的响应速度,这是智己L7希望带给用户的新感受。

从数据来看,智己L7的电驱动系统只需要60毫秒就可以完成从踩电门到电机最大动力功率输出到轮端的整个过程。

60毫秒是什么概念?人一眨眼的时间大约是100-200毫秒。也就是说,智己L7用“一眨眼不到”的功夫就完成了动力输出,对车主来说,几乎是零等待。

与此同时,智己L7拥有业内首个量产卧式电芯方案,以超薄尺寸实现490mm的超低重心,比同级豪华燃油车更低。这有效抑制了车辆高速行驶中的侧倾,让智己L7的抗侧翻能力达到了超5星级水准,突破性达成极限状态中的超稳定性驾控。

“以厂为家”保障新车生产交付

在智己L7上市的当口,驻守在上汽临港智能工厂的智己员工正通过手机视频共同见证这一里程碑时刻。

为了等待这一刻的到来,他们克服重重困难,逆行向前。其中,不少人在工厂里已经住了近一个月时间。

“赶在上市前,我们必须完成一批智己L7的生产报交,这样用户便可以在第一时间去试乘试驾,去感受这辆车所带来的超级驾控体验。”智己汽车质量交付部总监金蔚丰说。

疫情中的封闭管理,让临港智能工厂比以往多了不少生产条件限制。外来物料不能用车搬运,只能人工搬运,零件必须无接触传递……空间、设备、物料、人员,几乎每一个环节都对车辆报交形成了不小的挑战。

为了保障零部件准时送达,生产交付团队与采购及供应链人员每天开两次生产保供例会。同时,他们还不断研究“如何提高封控期间工厂的生产效率和质量保障能力”。

“这段时间,大家以厂为家,睁眼开干,闭眼睡觉,效率其实蛮高的。”智己汽车质量交付部闫培琦说,“基本上每天八点左右开工,一干就忘了时间,往往回过神来看时间,已经是凌晨两三点钟。”

疫情还未结束,他们仍在坚守。“我们一定会保障好智己L7的生产交付,让用户早日开上高品质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