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封闭生产,特斯拉必须复工,上海汽车产业链开始复苏了?

2022年04月19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

上海市经信委发布《上海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第一版)》,公布了第一批重点企业“白名单”。

在首批666家企业中,与汽车相关的公司超过250家,其中八成均处于停产状态

目前公布的白名单中,上汽乘用车、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和特斯拉(上海)均在复工复产之列。同时绝大部分为产业链配套企业。

从流传的名单中可以看出,对企业进行了一些分类,比如其中的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均属于经济支撑类,位于上海临港区的特斯拉工厂,被划定为“必须复工的停产企业”,同时,赛亚森汽车系统(上海)有限公司,被划定为“需与特斯拉同时复工的企业”,赛亚森是特斯拉指定供应商。

作为上海临港区引入的外商独资项目,特斯拉工厂的划分方式强调了其复工的迫切性,但是在产业地位和经济贡献能力上还远不及上汽

 图源:盖世汽车“白名单”整理节选

有着“汽车工业重镇”之称的上海,拥有着相当庞大的汽车零部件配套生产企业,由于上海汽车产业的停摆,对于全国其他城市的整车生产也带来了一定影响。

此前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曾表示,“如果上海和周边的供应链企业还无法找到动态复工复产的方式,五月份可能中国所有的整车厂都要停工停产了。”

按照指引,复工复产在4月18日正式开始。不过,目前供应链企业的恢复情况对于位于上海以外的其他整车企业工厂的传导作用还没有显现。

上汽大众宁波基地一位内部人士向品驾介绍,由于来自上海的零部件供应不足,该工厂也受到影响,已经停产近两周,目前工厂复工计划一天一变,宁波基地还在等待上海复工后的积极信号。

但是目前上汽大众宁波基地还没有明确的复工通知。

《上海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第一版)》明确,上海市各区政府和街镇、园区要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一企一策”,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核酸检测点设置和提供检测服务,及时处理医废,并对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提供托底服务。

由于上海动态复工尚需要对物流、防疫保障管理等方面进行多方调试和推动,目前还很难达到全面复工复产的要求。

 图源:新浪汽车

上汽大众为例,复工复产会优先保障热门车型途岳、途观等车型的生产。上汽大众方面也表示,在18日复工复产第一天,开始逐步进入压力测试,看看还有哪些风险,有哪些问题要去解决。同时,整车厂带动一些核心零部件工厂同时进入压力测试。

对于上海之外的整车工厂来说,截至发稿还没有更新明确的复工时间。不过上海的动态复工已成为汽车行业的一个积极信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