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MPV市场之争,谁能成为最后的赢家?

2022年04月19日 09:16:06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如果一款产品,能够全方位的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可能MPV车型是最值得选择的对象,如果单纯从实用性上来看,大空间的MPV不管是载人还是拉货,都能轻松应对,但很尴尬的是,在国人普遍的认知中,普通的MPV车型在“面子上”过去不,所以也诞生了如雷克萨斯LM丰田埃尔法别克GL8等这种,象征和地位的中高端MPV产品,毕竟,像雷克萨斯LM以及丰田埃尔法这种在国外普普通通的家用MPV产品,在国内不仅卖出了几十上百万的价格,并且,要加价提车。

因此,在国内的MPV市场,可能主打家用的低端MPV车型并不是很受待见,但这些主打商务接待的中高端MPV产品却是香饽饽,最近一段,国内的高端MPV市场也是热闹非常,不少车企带来了全新的MPV产品,而其中最火的产品当属岚图的梦想家,作为国产的高端豪华MPV车型,这款车未来能否成功,还是挺令人期待的,而且一如腾势、极氪、红旗、魏牌等众多主机厂都有相关的MPV产品信息曝光。

据了解,极氪新的豪华智能纯电MPV将在年内发布,而魏牌也将在今年上市代号为M81和M83的两款混动MPV,还有北京汽车制造厂M7也在最近发布了官图,此外,在近日,腾势官方也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中大型高端豪华MPV的车型官图,从外观设计上,能看到新车的设计有点撞脸“埃尔法”。

当然,外观设计方面,我们就不做过多的评价,毕竟在高端MPV市场,这些产品都是很“神似”的,而新车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比亚迪的超混技术,综合续航里程能够突破1000公里,这对于传统MPV而言绝对是一个强大的竞争优势。

其实,我们自己观察,看到这些全新MPV车型,我们会发现一个共通点——高端。在车企已经发布或正在规划的动作来看,似乎国内的中高端MPV市场,也开始慢慢成为了自主品牌竞逐的一个新战场,但是谁又能在这场“战争”中笑到最后,一切都还是个未知数,说实话,相比于高端轿车市场和高端SUV市场,国内的高端MPV市场竞争会更加的残酷,毕竟,相比于受众群庞大的轿车和SUV市场,受众群体较小的MPV市场,所具备的市场份额本就不多,那么这份本就不大的“蛋糕”,肯定会抢夺的非常激烈。

因此,想要分得一杯羹,那就必须要拿出足够的实力才行,不然就会在这场竞争中,成为炮灰,其实从现今一些车企已经发布的MPV车型就能看到,他们不仅配置丰富、颜值出众,而且在电动化、智能化等方面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此外,在高端MPV上最注重的豪华感以及舒适性上,也都是下足了功夫的。

但中高端MPV市场毕竟体量较小,这么多品牌扎堆在这一市场又能擦出多大的火花还很难说。而且,从国内市场近几个月MPV市场的销量情况来看,也是不容乐观的,据数据显示,2022年2月,MPV销量为6.6万辆,同比增长1.7%,环比下降34.4%,而3月全国MPV共销售7.2万辆,同比大幅下滑33.2%,环比小幅增长8.2%,今年一季度累计销售23.9万辆,同比下滑16.3%。

【写在最后】

现实虽然残酷,但梦想还是要有的,在如今汽车市场消费水平升级的市场环境下,高端MPV 市场将成为自主品牌向上的又一新战场,只是,不管是天花乱坠的华丽文案,还是产品本身各种“花里胡哨”的功能配置,到最后,都还是要看谁能得到用户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