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元买什么车?这几款自主品牌的运动轿车,性价比超高

2022年04月19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相信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自主品牌的车型,就是差点意思,永远无法跟合资品牌,甚至进口品牌的车型相提并论的。然而,很多人忽略了,如今国家的强大,永远离不开工业的发展,而工业的不断发展,工业发展起来了,造车的水平也是理所当然地“水涨船高”。

即便是十万元左右的车型,也是有很多不错的选择,不仅有轿车、还有SUV,甚至是MPV,都有不错的车型。同时,无论是燃油还是纯电,都是非常值得选择的。今天我们就以燃油轿车为主,推荐几款非常出色的运动车型。

车型:奇瑞 艾瑞泽5PLUS

售价:6.99万-9.99万元

要说自主品牌,怎么可能不提奇瑞,这个品牌虽然很少做广告,在很多人心里的地位并不重,但这是一个努力的车企,一直研究技术,特别是发动机的动力参数,调校得非常出色,使得旗下的多款车型,动力都是非常梦。

艾瑞泽5PLUS算是家族中,比较出名的车型。能有这样的成就,主要是加个实惠,全系车型售价都不到十万,而且车内的空间也是相当出色,特别是后排,偏低的中央地台,让中排乘客坐着也不太会太难受。

动力方面,可以选择1.5L和1.5T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有5速手动和CVT。当然象征买手动挡的人已经很少了,但能推出手动挡车型,还是能满足不少消费者的需求。而CVT变速箱,能模拟9挡,平顺性和经济性获得很大的提升,不到7L的百公里油耗,就是最好的证明。

车型:广汽传祺 影豹

售价:9.83万-13.18万元

广汽应该是现在很多南方人喜欢的品牌,毕竟是南方的本土品牌,看着就能有亲切感,而且该品牌也有不少合资品牌,能获得很多的技术支持,在车里设计方面能有不少的帮助。影豹在近期的火爆程度,大家是有目共睹的。

虽然说有些事调侃的成分,但能被人拿出来调侃,这足以证明影豹这款车绝不是“纸老虎”。它开起来的感觉,与很多十五万级别的小钢炮车型非常像,就是搭配的轮胎稍稍差了点,要是能在后期换一套性能更出色的轮胎,相信整台车能有更好的动态表现。

动力方面,影豹全系均搭载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77Ps,峰值扭矩270N•m。别看它入门版售价不到十万元,但它并没有以手动挡拉低售价,而是全系标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不到7s,完全有资格与合资品牌的小钢炮车型硬杠。

车型:名爵 6

售价:10.38万-13.98万元

名爵是一个带有外资血统的品牌,所以有人说它应该算是合资品牌。事实上,这个品牌基本已经与英国脱离了关系,整体更像是一个自主品牌。不过,撇开合资还是自主的问题,该品牌旗下车辆的设计,还是非常出色的。

名爵6算是这个品牌中,比较突出的车型之一,整体偏运动的风格,而且部分配置车型,还加入了运动套件,单从外观来看就极具战斗气息。同时,部分车型的内饰,也加入了能激发驾驶欲的黄色饰条,让车内也极具性能范。

动力方面,同样是全系1.5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1Ps,峰值扭矩285N•m,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加速性能也是相当出色的。

尽管很多人存在“崇洋媚外”的想法,但也有很多人开始认同自主品牌。事实上,现在的自主品牌,早已经不是十年前的模样了,现在要精致、要运动,自主品牌都能给你。要是你还觉得合资品牌更好,不妨自己去展厅对比一下,再作结论吧。

编辑=黄智枫

监制=林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