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版思域要来!2.0L+电机,预计第四季度发布

2022年04月19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日,混动版思域申报信息正式曝光,此前网络上传出的混动版思域真的要国产化了。据悉混动版思域将配2.0L自吸发动机+电机组成混动系统,新车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发布。新车还有哪些看点?下面一起来看一看。

外观方面,混动版思域与燃油版区别并不大,外皮整体设计大同小异。双格栅辨识度较高,L形日间行车灯和L形尾灯相呼应,与燃油版车型一致。

不同的地方在于细节,如混动版前脸车标采用了新能源车独有的蓝色点缀,尾部增加了“e:HEV”字母,表明这是一款混动轿车。其它方面,坦白讲真的很难区别是否为燃油或混动车。

根据申报信息,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4/1802/1415mm(1420mm),轴距为2735mm,整体尺寸与燃油版基本一样。另外,根据公开的信息获知,新车将提供17英寸、18英寸两种不同花纹的轮圈可选。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2.0L自吸发动机,并匹配电机组成混动系统。根据数据显然,该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kW。根据整备质量不同,不同质量的车型的油耗分别有4.39L/100km、4.47L/100km、4.51L/100km三种。

从此次公开的混动版思域可知,这是一款HEV油电混合动力车型,而不是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因此可以确实,混动版思域基本上没有太长的纯电续航里程,也就是说它不能和比亚迪秦PLUS DM-i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一样直接上绿牌,不能享受免购置税资格。

在目前来看,随着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热销,越来越多的车企在开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原因在于续航达到一定里程可以免购置税,而且在广州、深圳等限行城市可以直接上绿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优势非常明显,那么混动版思域除了省油之外,还有哪些竞争优势?

本田雅阁混动版、燃油版售价可以类比得到,混动版思域的起售价必然在燃油版之上,对比自家燃油版车型,混动版价格会略有所上调,主销车型售价或许超过15万元人民币,那么,在当下汽车市场,混动版思域的市场还有多大?

在目前混动市场,比较热销的混动轿车有比亚迪秦PLUS DM-i,其它车型有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其实刚才说的这3款主销车型售价均在15万元以下,论性价比,显然秦PLUS DM-i、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更加有优势,不过话又说回来,思域是一款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颜值高,空间不错,保值率出众,它拥有那么多的优势,未来的市场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据悉,混动版思域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发布,对于这款新车,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