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捧红的“舒适王”!长超5米配6座,搭12音响+静音玻璃+电控减震

2022年04月19日 18:37: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此前预算30-40万元买一台豪华SUV,相信奔驰GLC、宝马X3以及奥迪Q5L是大家绕不开的选项。不过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崛起,也带给了国产品牌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理想ONE就是从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3月份销量达到11034辆,与宝马X3(11231辆)相差不大,并超越奥迪Q5L(10703辆),足以说明理想ONE已被国人捧红。究其原因,有着豪华中型SUV的价格,却有媲美豪华中大型SUV的实力,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理想ONE如何做到降维打击。

首先,理想ONE很明白这个价位消费者所需要的气势感,超5米的车长和方正的造型,让其看起来十分硬朗大气。一条LED灯带贯穿前脸,不仅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也显得很有科技感。而大尺寸矩形熏黑蜂窝状进气格栅,配合两侧进气口,又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庞大的车身、平直的线条,搭配前后翼子板上的肩线,展现出十足的肌肉力量感。横向设计的尾部造型依旧彰显稳重的风格,贯穿式尾灯则凸显豪华质感,气场完胜奔驰GLC、宝马X3

当然,作为一台新时代的电动SUV,理想ONE的智能科技感自然不落下风。进入车内,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6.2英寸中控屏以及12.3英寸副驾娱乐显示屏组成的贯穿式联屏映入眼帘,配合10.1英寸功能显示屏,科技氛围直接拉满,这让奥迪Q5L奔驰GLC引以为傲的数字化座舱显得有些“落伍”了。而且还提供远程控制、OTA升级、高德地图、QQ音乐、微信以及爱奇艺等一系列实用功能,并支持四音区语音控制,能够照顾到车上每一位乘客的需求。

不止于此,诸如全景天窗、360°倒车影像、电动尾门、无钥匙进入/启动、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三区自动空调、Nappa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外后视镜电动调节、雨量感应雨刷等等舒适配置均为全系标配,相比奔驰GLC、宝马X3更为厚道。同时还标配理想AD辅助驾驶系统,包括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全自动视觉泊车,甚至还有自主上下匝道、自主超车等功能,这也是售价更高的奔驰GLC、宝马X3不具备的优势。

那么,既然是豪华品牌车型,自然要在某个层面体现出“豪华”之处,理想ONE给出的答案是舒适感。得益于5030/1960/1760mm的长宽高,以及2935mm的轴距,中大型SUV的尺寸自然带来了更大的乘坐空间,而且采用2+2+2的6座布局,二排独立座椅还支持靠背/前后电动调节,以及加热/按摩功能,配合航空级头枕/扶手、12扬声器Hi-Fi高保真音响、双层静音隐私玻璃以及电控液压减震等配置,让理想ONE的豪华和舒适性赶超大部分高端MPV车型。另外,第三排座椅还支持纯平放倒,进一步拓展用车场景。这些都让GLC、X3甘拜下风。

最后动力层面,更是理想ONE的一大亮点。其搭载一套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由1.2T发动机和前后双电机组成,燃油机不直接参与驱动,作为增程器为电机发电,前后双电机总功率达到245kW(333马力),百公里加速仅为6.5秒,比奔驰GLC、宝马X3更为出色,可以说,传统豪华品牌引以为傲的动力性能已被电驱动无情地“降维打击”。而且理想ONE还搭载40.5kWh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88公里,完全可以满足城市通勤,而高速长途打开增程器又切中用户里程焦虑的痛点,有着更贴合实际的优势。此外,对外放电功能也满足了诗和远方。

综合来看,理想ONE基于对中国家庭用户的精准洞察,成就了当前的销量爆款:高颜值+大空间符合国人的用车特点,丰富的智能舒适配置又提供了更好的用车体验,另外增程式可油可电的动力形式,大大地拓宽我们的用车场景,让用户不仅买到一台可以载着全家人出行的代步车,而且买到一个移动的智能豪华生活空间。而且还能在很多城市享受不限购/不限行的优势,所以理性的人总会站在客观的角度看问题,预算30-40万,理想ONE确实是一款物超所值的豪华SUV,热销也就不难理解。那么,对于理想ONE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