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余承东:华为汽车要做到第一,因为没人会记住第二

2022年04月19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日前,华为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接受了采访。他在采访中称,“华为进入汽车行业目标就是做到第一,因为没人会记住第二”。

对于华为是否能把在手机领域的成功经验复制到汽车领域。余承东称,手机和汽车有很多共性,都是消费品品牌,都注重体验、质量、品牌三要素。

另外,汽车行业正处于变革时代,过去底盘、发动机、波箱这核心三要素已经被电机、电控、电源管理和智能化取代,这正是华为的优势。

余承东表示,他很有信心,华为汽车也能复制手机的成功,帮助与华为合作的车厂做到中国乃至世界第一。

关于外界给余承东取的外号“余大嘴”,余承东对此表示并不生气,自己这个人给人的风格就是喜欢吹牛,但自己过去吹过的牛基本上都实现了,很多情况下都是超额完成。

此前,余承东曾在内部确立目标,首款“鸿蒙汽车”问界M5今年销量要达到30万辆。但他现在表示,由于当前供应困难,这个目标已经不可能实现。“刚进来汽车行业不知道缺芯如此严重,以前一块芯片二、三十块,现在长到2500块人民币,一台车上要用9颗(芯片),太亏了。”

据了解,华为很早之前就多次表态,华为不造车,不过会采取与车企合作的方式,利用华为的技术为车企赋能,帮助车企打造综合性能更强的智能汽车产品。目前,华为已经与多家车企达成合作,其中包括吉利比亚迪长安、北汽等等。新上市的部分车型,也搭载了华为在智能汽车领域的相关技术,如智能座舱、ADS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全面提高汽车驾驶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