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度发布车路协同开放平台“开路”

2022年04月20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4月19日,中国自动驾驶国家队、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开放平台百度Apollo发布面向交通和汽车行业的车路协同开放平台2.0——“开路”,这意味着成立五周年的百度Apollo从“自动驾驶开放”升级到“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的全面开放”。

“开路”是一套完整的软件和服务开放体系,包含路侧软件平台、路侧参考硬件和云服务平台三大部分。“开路”将开放感知、预测、地图、标定等基础能力,为设施设备和硬件合作伙伴提供技术准则和集成规范,并基于DAIR-V2X开源数据集进一步共享数据,结合百度在车端广泛的用户触达,共享场景资源。

“开路”把百度自2016年研发的车路协同全栈技术开放给业界,建立起以合作为基础的良性生态,促进车路协同技术的广泛应用;提供完整框架,支持快速开发,实现数字化、网联化、自动化的应用生态和效果,帮助开发者降低成本、提升创新效率;发挥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满足智能化的应用开发需求。

同时,“开路”提供硬件、设备厂商对接应用的标准化渠道,实现多杆合一、多感合一,避免碎片化建设,降低路侧建设成本。

数字时代,智能交通发展空间广阔。百度Apollo将持续探索交通领域智能化发展,坚持“开放能力、共享资源、加速创新、持续共赢”的原则,从自动驾驶开放到车路协同的全面开放,做智能交通发展的“开路先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