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怕高油价 三款中高端混动车型随你选

2022年04月20日 18:36: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油价上涨让不少车主感受到了出行成本的压力,混动车型就成了很多购车人的新选择,毕竟,油耗低、上绿牌、没有续航焦虑等等特点,让混动车型更受欢迎。从国内混动市场看,如比亚迪DM-i、柠檬DHT、长安iDD、奇瑞鲲鹏等等系统的出现,混动市场处于爆发的前夜,本期,我们就推荐三款中高端混动车型。

比亚迪秦PLUS DM-i

指导价:11.18-15.18万元

在10万级这一领域中,比亚迪秦PLUS DM-i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是续航表现还是油耗、动力性能都非常优异,出色的销量也证实了该车受到市场的追捧。

秦PLUS DM-i外观还是非常时尚的,点阵式的中网造型与镀铬材质的点缀,烘托出前脸的精致感,车身侧面造型中规中矩,尾部较为饱满,尾灯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风格,尾排则为隐藏式的布局。

内饰布局较为简洁,流畅的线条与不同材质穿插应用,烘托出内饰的时尚感,另外,可旋转中控屏依然没有缺席,液晶仪表虽然尺寸不大,但足以应付日常使用。

动力方面,秦PLUS DM-i搭载了由1.5L发动机与电动机和刀片电池组成的混动系统,这套串联式的动力系统,属于以电动机和动力电池为主、发动机为辅的驱动模式,其百公里加速最快7.3s。另外提供了55km以及120km两种纯电续航里程,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低至3.8L,满电满油最大续航1245km。

长安UNI-K iDD

指导价:17.69-19.29万元

长安UNI-K iDD的定位更高,价格已经接近了20万元,超出部分消费者的心理预期,不过,从整车的产品力以及定位来看,UNI-K iDD还是有一定的实力和市场号召力的。

外观方面,长安UNI-K iDD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无边界的前中网造型极具辨识度,两侧前大灯造型犀利,下方还配备了三叉型的日行灯。侧面车身流畅动感,并提供了隐藏式的门把手,贯穿式尾灯还采用了熏黑的设计,尾排则为双边共两出布局。

内饰布局非常简洁,中控区域采用了皮质以及软质材料包覆,中控屏偏向驾驶员一侧,另外液晶仪表则采用了三块屏幕拼接结构,三块屏幕能够显示不同的驾驶信息,并且由于其位置更高,有种抬头显示的既视感。

动力上搭载的是由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电池和蓝鲸iDD电控系统组成的混动系统,纯电续航为130公里,满油满电综合续航里程1100公里,百公里最低油耗则为0.8L,在亏电状态下,油耗在5L左右。

领克09 PHEV

指导价:31.59-37.09万元

基于沃尔沃XC90三大件打造的领克09,在价格上的确越过了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的天花板,不过考虑到该车的定位和出色的产品力,对比同级合资产品之下还是有不错的吸引力的。

外观方面,领克09 PHEV采用了家族式设计,直瀑式的中网与大量的镀铬材质相当具有豪华感,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没有缺席,侧面则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造型,并运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虽然其轴距长达2984mm,但这款车的后备箱空间较大,因此第三排座椅较为局促。

内饰布局同样较为简洁,中控运用了大理石纹路的铝制饰板装饰,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2英寸+6英寸中控屏凸显内饰高级感,中高配还提供了HUD抬头显示功能。

动力方面,领克09 PHEV搭载了与燃油版相同的2.0T+8AT动力总成,并配备了一个大功率电动机,其综合功率高达317千瓦,峰值扭矩659Nm,百公里加速仅需5.6秒,纯电续航为80km。满电状态下,油耗最低为2.8L,在亏电状态下,油耗在9L左右。

结语:

从本期推荐的三款产品来看,换装全新混动系统的秦PLUS、UNI-K在油耗控制上表现极为突出,并且亏电状态下依旧能够保持较低的油耗,从燃油价格上涨的趋势以及市场占有率来看,混动车型已经成为当下市场的热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