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德赛:30多万买个扭力梁,美国怎么是铝合金多连杆?

2022年04月23日 18:18:06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新款本田奥德赛的底盘如何?雅阁和思域换代时,已经看到了不少改进,那么这辆新款奥德赛又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

底盘

虽然有一个所谓的下护板,但实际上仅是一层普通塑料板,起不到什么保护作用。

这辆车是本田iMMD混动系统,体积可以做到和普通汽油机变速箱差不多大。

发动机排气管被安置在一侧,排气隔热除了前段和中段有一部分隔热瓦之外,大部分都是缺失的。

尤其是排气管后段隔热几乎为零,空调管距离排气管非常近,没有任何隔热措施,势必会影响空调制冷效率。

底盘两侧没有任何护板,所有管线都外露,空调管和高压电线也都暴露在外,没有任何保护措施。

高压电线进入到原先备胎的位置,显然锂电池组就在这里。

油箱与汽油版本相比没有变化,还是原先的位置,依旧没有保护措施。

因为这辆车为第三排座椅设计了非常大的收纳空间,在尾部有一个很大的“深坑”。所以不得不将后纵梁向外扩展至深坑两侧。这样势必会降低强度,因此奥德赛在美国IIHS的追尾测试中表现不佳。空间便利和安全,有时候是鱼与熊掌不能兼得。

我们这辆行驶公里数不多的准新车,底盘已经出现了一些锈迹。

前悬架

麦弗逊

这辆车使用了全框式前副车架,体积比较大,增强了底盘和车身的刚性。

前悬是常见的麦弗逊结构,下摆臂为铝合金材质,与美版奥德赛基本保持一致。

后悬架

扭力梁

30多万的车后悬架居然是一个扭力梁,这是我见过用扭力梁车型中最贵的。

这根扭力梁是热压管封闭式结构,和丰田有些类似。

扭力梁与车身的连接处使用了铸铁件来保证强度。

为了保证一定的舒适度,使用了簧桶分离结构。

北美版奥德赛的后悬架是多连杆结构,下摆臂为铝合金材质!

总结

30多万用扭力梁!

我们不奢求更新换代的奥德赛,做工用料有多猛,但怎么也得有点突破和追求吧。事实证明,“希望越高,失望就越大”。

底盘一看就还是老设计,没有什么护板,管线基本外露,高压线空调管都在“裸奔”,排气隔热也不全,后排空调使劲儿“冷”,排气管可劲儿“烤”,咱看谁耗得过谁!另外,第三排座椅收纳的“坑”也是个“坑”,要留意避免追尾事故,尤其第三排有乘客的时候。

目前本田奥德赛分为两个分支、三个版本,一个是中国和日本生产的“小号奥德赛(代号RC)”,其中分为“中国版”和“国际版”;另外一个,就是美国的“大号奥德赛(代号RL)”,也就是“北美版”。讽刺的是,人家美国“特供”版可比咱们的强太多了,前后铝合金防撞梁,前后铝合金悬架,独立多连杆后悬。再看我们的奥德赛,只有一个钢板前防撞梁,没有后防撞梁,后悬还在用几万、十几万车上常用的扭力梁,要知道这可是辆30万的车啊!

那么这辆奥德赛的内饰如何,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2款本田奥德赛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